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双周报第2期:进入贺岁档期,关注影视板块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9-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月已经进入贺岁档期,建议关注影视板块机会。2018年全国总票房609.7亿元,同比增长9.1%,观影人次17.2亿,同比增长5.9%,国产片票房379亿元,同比增长26%,占总票房62%。国产片呈现出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同时低线城市票房增速高。2018年全国银幕数达到60079块,同比增长18%。今年的贺岁档主要影片主要集中于春节档,包括《疯狂外星人》(光线传媒)、《飞驰人生》(博纳、猫眼)、《流浪地球》(中国电影、北京文化)、《新喜剧之王》等,预计春节档期有望对电影板块形成催化,建议春节档期之前关注电影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

近期第二批新游戏版号下发,此次核发版号84个,其中手游82款、端游1款、页游1款,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吉比特、三七互娱、掌趣科技、中文在线、凤凰传媒。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39.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较此前下滑,增速下滑受到新游版号暂停影响较大,2019年版号重启后行业增速有望修复。建议关注游戏版号放开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

行业重要新闻

工信部部长苗圩:将发放5G临时牌照;网站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发布;网信办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2月15日起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内发明专利授权较上年同期增长5.8%;阿里影业娱乐宝发布“鸿雁计划”;猫眼娱乐1月2日更新了港交所聆讯后招股书;国家网信办启动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整治12类违法违规信息。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万达电影: 2018年公司实现票房合计95.6亿元,同比增长8.9%,观影人次2.3亿人次,同比增长7.5%;完美世界: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17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分众传媒:截至2018年12月末,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仍为9961.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三七互娱: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含)3亿元且不超过(含)6亿元。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商誉大幅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