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发力奶粉板块张学庆称挑战大机会也不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9-01-17 07:4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国产奶粉的崛起大家有目共睹,作为三元食品重点打造的奶粉板块,经过10年的默默发展,站在新时代的节点上,首次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分享三元奶粉成果的同时,2019年,三元奶粉的战略布局也浮出水面。

1月8日,以“汇聚元力,融势共赢”为主题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全国经销商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三元食品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学庆对三元奶粉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重奏的发展战略,即着重产业链布局、重创新研发、重品牌打造、重经营管理。

经过2018年调整,2019年三元奶粉必须发力。张学庆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元奶粉挑战大,但是机会也不少。

张学庆表示,三元奶粉将发挥科研优势,依托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优势,研发更多适合中国宝宝健康的奶粉;整合三元食品优质资源,融合媒体资源,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品牌传播及媒介组合,提升三元品牌拉力,为三元奶粉的发展提速,增强动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次经销商大会是三元奶粉布局全国市场10年来第一次全国性的经销商大会。这10年,是国产奶粉开始崛起的10年,三元奶粉风雨同舟的10年,注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中国婴幼儿体质的配方奶粉,深耕市场等,也是每一位经销商伙伴辛勤耕耘,努力付出的成果。

“奶粉安全关系着婴幼儿的身体健康,是国计民生的重要大事。所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保证产品质量,始终是三元奶粉不变的初衷和第一原则。”三元食品相关人士如此表示。

基于这一原则,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张俊提出“1-3-4工程”的工作思路,即一个核心,是以用户价值为核心;三项变革,是做好品牌聚焦升级、做好营销模式创新、做好营销管理优化;四大保障,是在顶层设计、协同机制、全产业链、外部资源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凝聚合作伙伴和内部团队,确保全面推进转型,实现健康高速成长,赢得未来之战。

在业内人士看来,坚持品质是三元的品牌优势,从经销商会议来看,三元奶粉已经做好了战略调整及内部资源的整合,依托首农食品集团的优势资源和三元食品强大的科研平台,相信三元奶粉的未来可期。

乳业专家宋亮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三元召开奶粉经销商大会释放出的信号是公司要重整奶粉板块,奶粉是三元未来突破的一个核心重点,三元奶粉品质不错,研发能力强,三元奶粉未来有很大的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