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太火了” 今年有望再续辉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雁争 2019-01-17 07: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6日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了解到,2018年,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2019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莹表示,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运行可以简单用“太火了”三个字来概括。

吕莹介绍说,由于2016年行业运行基数较低,所以2017年和2018两年表现出很高的增幅。2017年全行业设备生产总台数增幅达45.7%,2018年1至11月又同比增长27.2%。2018年1至11月,全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超过了2018年预期同比增长10%的目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至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03420台,同比涨幅45.0%。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84190台,同比涨幅41.1%。出口销量19100台,同比涨幅97.5%。

据悉,2018年的挖掘机销量成功打破2011年17.84万台的纪录。

装载机方面,在2018年,装载机仅在2月份和9月份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其余月份均实现上涨,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1.9万台,同比增长22.0%。

关于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高速增长的原因,吕莹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自然增长,即保有量的增长,出口产品也同比增加;第二,目前用户领域正处在存量更新期,部分设备寿命到期,需更换新设备,这个周期大约会持续3-5年;第三,国家相关政策项目的带动;第四,用户领域产业升级带动工程机械的更新换代,新增购置技术含量更高的设备。

吕莹认为,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也将延续这几大增长点,预计同比增幅为10%。

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前景,东莞证券认为,预计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将进入下半场。持续复苏动力充足,行业景气周期整体有望延长,伴随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龙头企业在此轮复苏中将更具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