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一月第三周周报:国窖提价促结构升级,恒顺引领调味品高景气度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淘数据周周鲜:酒类:各子行业均价小幅上涨,白酒均价最高,茅五龙头优势明显,其中五粮液富贵天下52度销售最好,售出高达2.66万件,成交价199元;乳制品:各子行业销量下跌明显,均价有所回升,其中特仑苏、纯甄销售火爆,分别达到3.4万、2.6万件,成交价分别为68.9元、132元;调味品行业:酱油和醋均价保持上涨趋势,其他各子行业均价与销量小范围内浮动,厨邦品牌价格分布占比较上周保持不变,0-14元占比最高,达到33%。其次是14-28元区间,占比30%;休闲食品:糕点均价保持上涨趋势,其他各子行业较稳定,销量12月均小幅下跌。

相关公司重点跟踪

1.中粮与加多宝签署2019年供罐合作

1月7日,加多宝集团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与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中粮包装--加多宝2019年度供罐合作协议》,双方在罐体包装的供应量、价格、付款方式以及包装创新研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点评:从2017年10月份加多宝与中粮关系恶化到2019年初重修旧好,推测此次合作更多源自于加多宝对中粮的需要。一方面,加多宝已启动上市计划,重修与中粮合作,以及之前引入前中粮高管进入管理层都是希望借力推进上市;另一方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下,加多宝也需要借助中粮的资金和资源来提高自己的品牌价值。

2.蒙牛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建平辞职,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接任

1月7日,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马建平因工作调动已辞任蒙牛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主席,由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接任上述职位。

点评:自2009年7月中粮集团联手厚朴基金收购蒙牛乳业20%的股权以来,中粮集团便以此为契机着力成长为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此番变动,一方面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另一方面考虑到蒙牛近期的布局愈加接近中粮之前提出的全产业链想法,此番进入有利于帮助蒙牛完成产业链布局举措。

3.国窖1573提价促产品结构升级

本周泸州老窖相继宣布旗下国窖1573提价,首先对于38度国窖1573经典装,建议供货价650元;团购价680元;零售价799元。接下来52度也作出调整,酒行供价建议810元/瓶;团购价880/瓶;零售建议价1099元/瓶。

点评:两周前酒鬼酒成立内参酒销售公司布局高端白酒市场,本周泸州老窖又宣布提价,白酒企业产品结构升级动作频频。随着直控终端模式的渗入式发展,国窖1573定价权市场越来越多,此番提价一方面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是重构国窖1573更良好的市场价格体系,借此助力实现2019年国窖品牌100亿以上的销售目标。

东兴观点:本周大盘延续上涨势头。白酒行业市场分化趋势愈加明显,不少酒企开始提前卡位,加快高端产品市场布局,预计高端市场将持续扩容,争夺新市场将是未来亮点;调味品板块本周上涨明显,恒顺醋业在上周提价后本周涨幅达7.39%表现抢眼,这与其刚需型强、应用场景多、消费频次高密切相关,看好调味品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继续坚定推荐核心标的:贵州茅台(持续稳增长),五粮液(边际效改善进一步强化),伊利股份(长期逻辑不改),绝味食品(减持逐渐消化,行业龙头可见),好想你(全年高增速预期不改),酒鬼酒(全年目标不改,市值空间巨大),桃李面包(长期看好),百润股份(行业生命力强,二次创业有决心),中炬高新(民资注入,增速持续性高),安琪酵母(价值洼地),涪陵榨菜(持续享受龙头优势,管理团队优秀)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疲软、原材料成本上升,食品安全问题,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