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汇升短期利好航空,关注快递的下行抵抗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CPI涨幅同比回落,国际油价迎来反弹。2018年12月CPI同比增1.9%,环比持平,CPI下行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具体来看,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1.1%,在非食品中,受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0.1%和10.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22个百分点。近期国际油价迎来反弹,截至1月9日,ICE布油北海离岸价收于60.54美元/桶,周涨幅12.5%,减产方面的因素是近期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去年年末,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协议,同意从2019年1月开始,减少原油日产量120万桶,持续时间为6个月。此外,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计划将1月和2月的原油出口量分别降至720万桶/日和710万桶/日,有利于平衡目前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带来油价回暖。

人民币升破6.80关口,汇率升值利好航空。本周,人民币涨幅达1%,直接突破6.80关口,根据航空公司披露数据,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国航/南航/东航将增加净利润2.35/2.97/2.32亿人民币。回顾2018年,人民币先贬值后升:前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5.3%,其中Q3单季度人民币兑美元贬值4%,国航/南航/东航前三季度汇兑损失分别约14.8/14.7/13.8亿,我们预期19年汇率贬值压力将大幅减小,航空公司汇兑损失压力将大幅减小。

电商快递逆周期属性较强,建议关注板块投资机会。依托电商人群和电商品类的继续渗透,以及新零售趋势下新兴线下渠道和线上渠道将继续替代传统零售渠道,线上消费未来3年仍然有望维持20%左右的较高增长,从而快递维持高景气度也是大势所趋,预计2019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3%左右,快递板块具有较强的逆周期属性;同时,原计划于19年1月1日执行的社保改革暂缓,且国家对于民企发展态度积极,社保改革“一刀切”风险短期来看较小;中短期,快递板块投资价值凸显。

长期推介组合: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顺丰控股(002352)、铁龙物流(600125)、申通快递(002468)、上海机场(600009)、传化智联(002010)、怡亚通(002183)、跨境通(0026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