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动态报告:科沃斯人工智能扫地机器人DG70全球首发,看好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CES2019消费电子展上,拥有AIVI视觉识别技术的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G70全球首发,将地板清洁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科沃斯AIVI视觉识别技术运用到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同时,展会透露科沃斯现在正积极打造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让家用机器人在家居智能生活圈内能做更深层的工作。

1)人工智能技术运用极大地提升了产品智能化,并在行业内率先布局和落地。结合官网动态,早在2018年8月31日公司已经在柏林IFA2018上展示了其地板清洁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科沃斯AIVI技术(人工智能和视觉解读)。借助人工智能,AIVI技术赋予机器人深度学习的能力,使机器人“聪明”地识别并避开那些通常会阻碍扫地机器人或吸尘器清扫的家居用品(如电缆、鞋子、垃圾箱和地毯等)。这种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使清洁变得更加高效,用户无须参与,而由机器人自主完成清洁工作。此次的新产品DG70的发布也是继随机类、LDS规划之后又一次技术迭代,科沃斯不论是在市场份额还是技术储备都在引领行业,新产品爆发也值得期待。

2)技术驱动需求,扫地机器人功能性和智能化程度达到新高度,用户认可度大幅提升,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早期随机类产品功能性不完善,影响了消费者体验,才使其“必需品”属性受到争议,随着功能性完善,产品认可度越来越高,但目前国内渗透率仅6%左右,有巨大增长空间。

3)不惧竞争,绝对龙头享受行业成长红利。加大海外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海外收入和市占率。从全球市场来看,目前海外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低(美国大约10%,欧洲大约6-10%),市场空间大(海外约占全球2/3),同样具有产品渗透率提升,以及公司市占率提升的双加持逻辑。科沃斯在美国成立销售子公司,线下和costco合作,线上亚马逊平台销售快速增长,预计在美国市占率将大幅提升;在欧洲,开拓德国、西班牙、瑞士等市场,科沃斯收入和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三一重工、振江股份、科沃斯、华测检测、思维列控、恒立液压、北方华创、浙江鼎力、郑煤机、建设机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