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方星海发言释放积极信号,市场推陈出新券商受益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演讲,逐条解读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有关资本市场改革的内容,针对当前资本市场的多个痛点作了方向性说明。主要包括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加强市场活跃度,增强市场定价机制,弱化监管干预,加大对外开放,推动科创板及注册制加快落地等。

方星海副主席发言明确资本市场加大改革的方向。1月12日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主席针对当前资本市场的多个痛点作了方向性说明:1)建议取消新股上市首日44%涨停限制:

建议取消人为限制,创造参与者充分参与,交易活跃、定价合理的市场;

2)加大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证监会已经放开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等三类机构外资持股51%,两年以后外资可以100%控股。同时吸引境外长期资金进入,除沪深港通外,MSCI 纳入A 股比重增加、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 股、道琼斯将纳入部分A 股等方面吸引更多外资进入;3)股指期货继续松绑,加快出台金融工具:股指期货目前的管制放开仍然不够,继续推进,同时加大开发期货产品,持续提高中国期货价格国际市场影响力; 4)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证监会协同市场及各相关机构,积极推动前期研究工作。各大券商积极向证监会推行科创板新项目。未来随着科创板落地和注册制实施,股权融资仍有快速增长空间。

政策面再迎利好,有望提振市场情绪。方星海副主席的演讲,再次明确2019年资本市场开放的基调,吸引境外稳定资金,剔除非交易价格因素干扰等方面,都有利于回归市场化定价价格,提升市场活跃度。直面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多个痛点,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释放积极信号,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证券行业政策面催化剂不断,建议积极配置:在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下,证券行业基本面有望今年边际回暖。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仅P/B1.45倍,行业估值位于底部区域,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强Beta 属性使得券商股具备较强的反弹动力,进可攻退可守,配置价值较高。推荐业绩大幅领先的龙券商股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与国际环境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自营业务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