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一周天地汇:铁总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加快铁路建设,推进铁总改革,客货继续保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运:OPEC减产短期承压,长期不必悲观。(1)如我们之前提示VLCC运价仍在季节性下跌阶段,本周克拉克森VLCCTCE33663美元/天,较上周TCE下降6%,相比12月初下降36%(2)本周布油1906月合约较1903月合约升水0.63美元,与上周接近,尚不足以储油套利(3)伊朗制裁已于11月5日生效,本周我们确认限制+失联的船达18艘,比上周高2艘。运价仍在季节性下跌区间,1月新船交付叠加OPEC减产对运价产生的压力已经验证,但近期运价下跌趋势有所减缓,美股油轮股超跌后风险偏好上升本周反弹7.8%。当前油运市场预期有所下降主要风险已经释放,密切关注新船交付OPEC减产冲击下运价底部情况。油运美国油出口增加带来的运距拉长叠加环保侧带来的运力退出,长期逻辑仍然成立,中远海能H股流动性较弱,偏好低估值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在未来3个月季节性下跌预期低点建仓布局,中远海能A股、招商轮船流动性较好,可等待运价季节性急跌过后淡季底部验证。

快递:大包裹市场谁将称雄?近日,优速快递在九周年庆上高调宣布获得银行授信20亿元,并将开始提供单件3-30kg公斤段、单票3-300kg公斤段的大包裹快递产品。我们认为当前阶段的大包裹市场与2010-2012年的小包裹市场很相似,从需求端来看,大家电、家居等大件商品网购渗透率快速提升,原来站到站的零担需求开始呈现碎片化、时效化,零担快递化趋势已经比较明显。另一方面,大件快递市场开始进入群雄逐鹿的阶段,如零担起家的德邦股份将大件快递的公斤段延伸至60公斤,中通快递、韵达股份、顺丰控股等小件快递龙头切入大件,优速、安能等二三线小件快递公司转型大件。但与2010-2012年的小包裹市场不同的是,目前切入大包裹的德邦、顺丰以及中通、韵达,无论是资本运作方面,还是快递运营管理方面,已经有了非常深厚的沉淀,优速、安能很难撼动其优势,因此我们看好德邦股份、顺丰控股将会成为未来大包裹市场的领头羊。

航空:12月是航空传统淡季,叠加目前宏观环境影响,短期整体票价小幅下降。目前春运预售数据有所好转,需求趋势有待进一步观察。而在油价连续快速下跌后已处于低位,汇率不再出现快速贬值,航司收入与成本从之前的共同高速增长格局转为共同放缓增速。从目前测算来看票价的小幅下跌未必会引起业绩的下降,对于短期需求不必过度悲观,目前仍需观察收入与成本的变动幅度。民航强国战略首次提出通过“鼓励航空公司联合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造,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利好行业整体竞争格局转好,盈利能力仍处于长期上升通道。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座收增速最快的东方航空,建议关注中国国航。

铁路公路港口:铁总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加快铁路建设,推进铁总改革,客货继续保增长。铁路建设方面,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2019年计划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客货运输方面,2018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17亿人次,同比增长9.2%,货运31.9亿吨,同比增长9.3%,2019年计划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35亿人次,同比增长6.6%,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同比增长5.6%;改革方面,2018年完成了18个铁路局的改制,2019年将继续加快推动股份制改造,一方面将深化政企分开,另一方面将加速资产证券化。从投资角度看,货运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大秦铁路做防守配置;客运一方面建议关注当前PB仅0.8倍,19年业绩将大幅改善的广深铁路,另一方面建议关注即将完成IPO的京沪高铁。另外公路港口板块,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宁沪高速、深高速,及受益瓦日线上量及钢铁基地投产业绩有翻倍空间的日照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