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专题研究点评:站在外资流入视角,看好稳定性与流动性兼备的龙头白马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三年来行业估值消化调整到位,优质龙头彰显投资价值。1)2016年年初至2018年年底,申万纺织服装行业指数累计下跌56.8%。品牌服饰行业整体估值下降明显,当前申万纺织服装行业指数平均估值为18.9倍,大量优质龙头公司估值低于15倍。三年来行业整体竞争力有积极变化,信息化建设逐步到位,街店向购物中心的渠道调整日趋成熟,多品牌布局纷纷落地。2)19年多项政策定调扩大消费品内需市场,我们积极看好行业增长回暖,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下修复值得期待,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行情。当前时点如何精选优质个股?我们从分红、股份回购以及资金流入四大角度进行比较与解析。

从资金流入角度来看,业绩稳定性强、流动性好的龙头白马有望备受外资青睐。1)2019年外资流入有望成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根据上证报报道,19年MSCI 有望大幅调高纳入A 股因子、富时罗素有望将纳入A 股,外资增量空间将进一步提升。2)指数筛选角度,建议关注行业内大市值、流动性好的龙头白马。指数筛选通常以日均市值和日均成交量来作为标准,近一年纺织服装板块日均市值排名前列的包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跨境通、上海家化;日均成交额前五分别为:御家汇、浔兴股份、凯瑞德、地素时尚、海澜之家。目前纺织服装板块中,根据上证报报道,海澜之家、际华集团为MSCI 成分股;

海澜之家为上证180指数成分股;海澜之家入选沪深300指数;南极电商、森马服饰、跨境通、太平鸟、上海家化、美盛文化、际华集团以及搜于特入选中证500指数。3)建议关注壁垒清晰的细分领域龙头。外资投资风格偏长线,对公司长期发展的稳定性更加关注,建议关注形成稳定护城河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如男装龙头海澜之家、童装龙头森马服饰、电商领域龙头跨境通和南极电商等。

股息率角度来看,纺织服装行业现金流较好,经过三年估值回调后高股息率个股众多。1)纺织服装板块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板块股息率位于前列。截止至2019年1月4日,申万纺织服装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为18.9倍,较17年底30倍左右的估值下降明显;估值回调下18年度申万纺织服装行业股息率为3.53%,位列全行业第五,较17年底提升约1.5pct。

2)高股息率个股较多,投资价值显著。我们以各家公司上市至今分红率为基础,假设公司18年以上市以来平均的分红比例进行分红,通过测算,预计行业内股息率超过4%的公司有10家,其中鲁泰、联发股份、海澜之家、九牧王四家公司预计股息率超过6%。

从股份回购角度来看,公司主动回购股份意愿加强,对股价形成支撑。1)18年下半年开始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回购。18年7月至今,A 股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约880条,其中纺织服装公司占比近5%。2)纺织服装企业回购进程有条不紊,回购金额较大,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从回购类型来看,普通回购占一半以上,且整体回购金额较大;从回购进程来看,已有8家完成股权回购,均为股权激励回购,其余回购均稳步推进中;从回购金额来看,多家公司回购金额超亿元,其中海澜之家预告回购金额最高,上限金额近10亿元。

从减税角度来看,2019年减税力度更大,持续鼓励大众消费升级。预计2019年减税幅度超过1万亿元,较18年8000亿元目标提升明显。同时通过增值税改革、个税调整与专项税扣除等一系列措施,将有效减缓企业压力,同时让居民切实享受减税红利。我们认为,当前政策层面对未来消费的大方向上提供了指导,肯定了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并提出将进一步制定和鼓励引导居民消费的政策,有望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看好代表大众消费方向的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南极电商等企业。

综合多角度,纺织服装板块优质白马龙头投资价值凸显,看好行业龙头未来强者愈强。推荐标的:1)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2)高成长电商:跨境通、南极电商;3)高端服饰:比音勒芬; 4)棉纺龙头:百隆东方、申洲国际。

风险提示:汇率变动导致外资流入不达预期;终端零售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