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周报: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57GWh,坚定看好19年产业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57GWh。根据起点研究统计,12月份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3.4GWh,YOY+45.5%,环比+50.1%。2018年的电池总装机量为57Gwh,YOY+56.7%。这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在18年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新能车的表现格外亮眼,电动化大势所趋。

2、第13批目录出台,商用车上目录节奏放缓。1月4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3批)》,共包括48户企业的95个车型。本批95款车型的节奏明显低于前期,主要因19年政策尚未落地,在指标要求不明朗的情况下,商用车上目录明显更为谨慎。而随着本批目录的落地,有效目录车辆达到3946款。

3、特斯拉Q4交付Model3共计6.3万辆。特斯拉表示,18Q4生产61394辆Model3,环比+15%;交付63150辆,环比+13%。2018全年,特斯拉共交付145846辆Model3、以及99394辆ModelS和ModelX,也比2017年出售的102807辆车翻倍。

写在19年之初,我们坚定看好今年新能车板块。1、未来已来-海外主机厂开启量产周期。全球电动车中国中游,产业逻辑强化。2、产业由政策驱动逐步走向市场驱动。3、19年产业链业绩修正-降价风险减弱,销量弹性带动产业业绩推荐主线:1)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2)软包化趋势-奔驰全部招标软包线,再次强化软包趋势:提示关注受益于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及油性涂敷隔膜。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本周重点推荐:【恩捷股份】、【石大胜华】、【星云股份】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