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破亿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晓琪 2019-01-09 11: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1月9日,招商银行宣布,全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破1亿大关,向零售金融3.0转型首战告捷。这是继零售客户数(含信用卡)破亿、两大App用户数破亿之后,招行零售业务第三个“破亿”数据 。

到2018年底,招商银行零售客户规模已达1.25亿,现在储蓄账户又突破1亿规模,这意味着对于网点有限的股份制银行来说,招行跨越“亿级”储蓄账户数这个难以逾越的鸿沟。招商银行也因此成为国内股份行第一家储蓄账户破亿的银行。

储蓄账户是指自然人凭个人有效证件,以自然人名称在银行储蓄机构开立的办理资金存取业务的人民币储蓄存款账户。一直以来,储蓄账户是零售业务的“通行证”,是个人资金归集、财富管理、消费理财的核心账户,也是银行吸收存款、财富管理、消费信贷等其他零售业务的基础。

储蓄账户的规模,制约着银行零售客户规模、零售客户资产管理规模(AUM)等“生命线”指标的发展,对于零售业务发展具有关键基础性作用,因而历来是各家银行零售业务“兵家必争之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