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青海规划内陆核电,新疆公布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家源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电力板块下跌1.2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84%。各子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光伏板块,上涨0.68%;跌幅最大的是水电板块,下跌2.47%。本周涨幅前三的公司是桂东电力、长源电力、闽东电力;跌幅前三的公司是华通热力、嘉泽新能、桂冠电力。

青海印发《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内陆核电再迎契机:1月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印发《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2018—2020年)》,方案指出:稳步推进核能供热及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充分把握未来核电发展契机,利用“十三五”后两年核电项目“空档期”,积极开展研究,做好规划、踏勘选址等前期工作,为全国内陆核电项目建设积累工程技术经验。近期,以2019年初启动核能供热及核电建设项目初步可行研究报告编制为工作目标,重点完成厂址踏勘报告、确定候选厂址、启动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远期,以2020年底争取国家核准核能供热及核电建设项目为目标,重点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

新疆发布《新疆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方案》,松绑停缓建机组:1月3日,新疆发布《新疆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方案》,确定了新疆信友能源奇台2×66万千瓦电厂作为“疆内自用、兼顾外送”的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拟从缓建项目名单中移出;潞安准东2×66万千瓦电厂作为“疆电外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待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准该项目从停建项目名单中移出后,加快启动建设,力争2019年参与“疆电外送”。

投资建议:继宁夏之后,青海也将核电列入能源工作规划,内陆核电有望获得突破性进展,强烈推荐A 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推荐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建议关注拟回归A 股、国内装机第一的中广核电力。新疆成为第15个公布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名单的省份,给4台共264万千瓦煤电停缓建机组松绑,这些通过列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的停缓建机组后续将作为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可能影响存量火电机组的利用小时。建议关注全国龙头华能国际、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以及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

风险提示:1)利用小时下降;2)上网电价降低;3)煤炭价格上升;4)政策推进滞后;5)降水量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源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