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铁总工作会议召开,关注2019年轨交板块业绩大年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周(2019.1.2-2019.1.4)上升1.5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升0.84%,跑赢市场0.72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磨具磨料(5.1%)、内燃机(4.4%)、重型机械(3.5%)和仪器仪表Ⅲ(3.5%);跌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其他通用机械(-0.2%)、工程机械(-0.7%)和农用机械(-0.8%)。截至1月4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24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0倍;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金属制品III、楼宇设备和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内燃机、磨具磨料和重型机械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本周观点:关注2019年铁总工作会议。2019年铁路通车里程有望再超计划,结合铁路货运增量计划促进“公转铁”加速,以及动力集中动车组的批量招标,2019年中国中车迎来业绩大年,轨交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建议关注轨交装备龙头公司中国中车、零部件供应商华铁股份,以及铁路道岔和盾构机制造商中铁工业。

行业动态:(1)2019年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多条新近开通线路增开列车,超长版复兴号投入运营。(2)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一个最大的亮点是17辆编组的超长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该动车组比目前16辆动车组的运输能力提高了7.5%。

公司动态:(1)新研股份签订重要合同,恒星科技投资重要项目等;(2)北方华创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非公开发行,华铁股份审议发行债券议案,永创智能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等;(3)岱勒新材、金银河、智慧松德等披露股东高管减持计划,快克股份、大族激光、亚光科技等披露回购情况。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铁总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中车迎来业绩大年(行业快评)。

投资建议:长期来看,我们坚定推荐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新兴板块,如激光设备、工业机器人、半导体设备等板块,推荐锐科激光、埃斯顿、克来机电、大族激光、北方华创等标的。短期来看,2019年地产周期底部盘整,具有明显地产后周期属性的机械产品恐难有显著的向上弹性。考虑稳增长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多重因素影响,建议关注逆周期投资和新技术投资两条主线:(1)逆周期投资建议关注大基建板块,如轨交、核电等设备,推荐中国中车、华铁股份,建议关注中铁工业、日机密封等。(2)新技术投资建议关注5G、半导体、锂电等板块,推荐先导智能、大族激光、北方华创等,建议关注英维克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