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推进“TOD智慧生态圈”在全国范围内应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瑶等 2019-01-09 07: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企业的产品设计能力、产品品质提升能力、客群分析能力、综合运营能力等均提出了更高要求,特色经营逐渐成为房企转型的重点。

京投发展是以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为主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参与者,房地产企业应义不容辞顺应国家政策导向,从自身企业着手,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TOD是指轨道交通导向的综合开发模式,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深的过程中,其市场潜力也深受整个行业重视,十年前,京投发展率先进入这一领域,并凭借独特的专利技术与经验,在2018年提出了全新商业模式——“TOD智慧生态圈”。

“TOD智慧生态圈”强调对城市、地铁、用户三方面产生价值。对于城市土地价值利用的提升以及地铁建设收益多元化的贡献,已经在京投发展的项目开发中一一体现,而随着全国扩张,在多数企业认为是商业模式成功关键的“客户研究”领域,京投发展也开始倾注大量心力。

此前,京投发展总裁高一轩在2018年11月27日举办的WISE2018新商业大会上分享了“TOD智慧生态圈”在客户研究方面的成果。其表示:“在客户研究这一领域,京投发展不断进行新的尝试,例如正式投资必革家(BiGGer+),将智能家居和可变家具运用于京投发展·公园悦府项目中,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满足用户对居家空间高效利用的需求等。”

在“TOD智慧生态圈”实践中,京投发展将养老、教育、文化娱乐、办公等延伸产业不断引入项目,目前在北京已有西华府、琨御府、公园悦府3个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项目。

2018年来,京投发展开启了 “植根北京,茂盛全国”业务布局,意在将TOD智慧生态圈商业模式及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经验推荐和复制到更多城市,并通过全国市场的庞大体量对抗商业模式的长周期风险。

2018年9月12日,京投发展与优客工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构筑创新创业舞台,为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城市赋能。此外,京投发展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利好,首进“北三县”,参与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国戏剧小镇的开发建设。2018年11月份,京投发展成功竞得燕郊地块,计划打造“轨交科创青年营”,搭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平台。

公司表示,随着公司“TOD智慧生态圈”商业逻辑的形成和实践,京投发展将进一步做好区域市场意向客群最大限度地调研和分析,凭借轨交车辆基地项目产品设计优势,提升轨道物业产品品质,充分发挥TOD智慧生态圈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规模复制和扩张方面发力,通过模式化差异,用经营杠杆撬动企业长远发展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投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