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雄安新区规划获批,财政政策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获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特别提出强化白洋淀生态整体修复和环境系统治理,逐步恢复淀区面积,确保淀区水质达标。生态环保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首要目标,建议关注后续区内环境治理订单释放,关注在雄安新区已有布局的环保上市公司,如先河环保、碧水源等。

财政政策聚焦环境污染攻坚战,地方债务发行有望加快。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增加生态环保、“三农”、结构调整等领域的投入,加大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七大标志性战役,主力环保攻坚战,财政支付成为环保项目投资的重要保障。

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在2019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当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之前,国务院将提前下达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务限额5800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8100亿元,合计13900亿元,并提出授权国务院在2019年以后年度,在当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60%以内,提前下达下一年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授权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提前下达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有望加快地方政府发债进度,政府投资热情有望激发,环保产业投资相应受益,因资金短缺暂定的项目也有望重启。

京津冀发布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方案。京津冀联合发布《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基本建成规范有序、合理高效且可持续发展的回收利用体系及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化发展氛围。京津冀地区从2018年开始出现动力蓄电池大规模退役,2018年共退役电池将达到3466吨。未来京津冀地区将构建涵盖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溯源信息系统,加强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先进技术研发和创新,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将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中承担主体责任,到2020年建成2-4家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示范线和梯次利用工厂,探索和布局1-2家动力蓄电池资源化再生利用企业。当前国内动力电池回收政策密集发布,回收体系处于逐步规范完善的时期,回收技术成熟度不断提升,我们预计2019年开始动力电池将进入规模性报废期,前期已有布局企业以及与车企合作开拓回收渠道的企业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格林美、光华科技等。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