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产业基金收购成熟WLO方案商,国产3D Sensing布局进一步完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9-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晶方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其持股99.99%的控股子公司晶方光电与荷兰Anteryon 公司及其股东签订了股份收购协议,晶方光电拟整体出资3,225万欧元(约2.5亿人民币)收购荷兰Anteryon 公司,持有73%的股权。

充分利用产业投资基金优势,把握半导体领域并购整合机会:本次收购发起方晶方产业投资基金由晶方科技、园区产业基金、君诚基金共同参与成立,分别出资2亿元、4亿元、600万元,持股比例33%、66%、1%。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开展合作投资,能够充分利用基金及基金参与方优势,帮助国内半导体公司及时把握集成电路及相关领域的产业并购整合机会,进一步提升产业拓展能力、行业地位与竞争实力,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收购标的荷兰Anteryon拥有完整、成熟的WLO解决方案:本次收购标的荷兰Anteryon 公司创始于1985年,前身是飞利浦的光学电子事业部。Anteryon作为光电传感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商,拥有从设计到制造,再到模组的完整、成熟的晶圆级光学解决方案能力(WLO),为ASML,以及欧洲著名激光、汽车、手机、工控厂商提供光学组件制造和模组组装服务。产业基金的入股,可以打破Anteryon在产能方面的瓶颈,进一步扩大规模。

深度布局3D Sensing核心零部件,建议关注晶方科技:晶方科技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的封测业务,是大陆第一家WLCSP厂商,并建成全球首条12寸3D TSV晶圆级封装量产线,本身就具备WLO的生产工艺,收购Anteryon后,WLO解决方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Anteryon还具备DOE的设计制造能力、折叠光路技术,WLO准直镜头、DOE、折叠光路都是实现3D Sensing的核心零部件及技术,我们判断通过收购Anteryon后,晶方科技在3D Sensing的布局将进一步完善,有助于未来大客户的导入,享受行业爆发红利。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进展缓慢;3D Sensing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