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自主创新 提升竞争优势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1-08 09: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在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格力电器获得12项专利大奖。其中,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直驱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获中国专利金奖,成为空调行业迄今唯一获得专利金奖的技术。

“要实现给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生活的目标,就要不断创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格力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最根本和最持久的动力,不断在技术创新道路上攀登高峰。

2004年,格力率先开始自主研发生产空调的“心脏”――压缩机;2009年,获批建设“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成立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开始进入智能装备领域;2015年,研发“百万千瓦级核电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实现了我国自主品牌零的突破;2018年,自主研发了“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自主创新让格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董明珠表示,格力已实现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关键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制,使格力产品在市场上具有了强大竞争力。

如今,格力共建有12个研究院,74个研究所,929个先进实验室,2个院士站以及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1.2万名优秀的自主创新人才,累计申请专利达45511项。

格力自主品牌产品已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4亿。2017年,格力家用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1.9%,已连续13年世界第一。

经过多年发展,格力逐渐实现了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凭借着自主创造的先进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让“中国造”成为世界的选择。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8日 12 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