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提价有望直接增厚19年收入业绩,关注终端动销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吕昌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产品提价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恒顺香醋、恒顺陈醋、恒顺料酒等五个品种的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提价系列产品的2018年销售额合计约2.36亿元,提价幅度在6.45%-15.04%之间。

投资评级与估值:考虑到提价贡献以及提价带来的,我们略调整2019-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7.27、19.45、21.46亿元(前次17.41、19.35、2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12.6%、10.4%;预计2018-20年公司EPS分别为0.43、0.46、0.51元(前次0.43、0.45、0.50元),分别同比增长20%、6%、11%。最新收盘价对应2018-19年PE分别为24、22倍,维持增持评级。

主动提价有望直接增厚19年收入业绩:公司此次提价共覆盖恒顺香醋、恒顺陈醋、恒顺料酒、镇江香醋K型010072、镇江香醋金恒顺115050这五个系列产品,对应2018年销售额分别为9685、4861、4391、3716、958万元,提价幅度分别为15.04%、15.04%、10%、10%、6.45%。根据我们的测算,提价部分在公司2018年收入中占比约13-14%,提价幅度平均约13%,对2019年公司收入的直接贡献约1.6-1.8%。

若终端消化顺利,此次提价或可传导至高端产品:本次提价出于公司应对成本上涨以及梳理产品结构、价格体系的考虑,主要面向公司的中低端产品。同以往提价相比,本次提价公司未给渠道预留备货时间,因此对18Q4收入不会产生较大影响,整体渠道库存与动销仍然保持良性;而终端提价时点晚于出厂,因此在提价的过渡期内公司会给予渠道一定支持以顺利完成提价,故仍需跟踪提价后终端动销情况。若此次提价在终端得到顺利接受,我们认为其他高端产品亦会随之具备一定提价空间和基础,公司整体产品结构及价格体系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

18年平稳收官,19年值得期待:根据我们的跟踪,公司四季度整体销售情况仍然保持平稳,预计将会延续18Q3双位数增长的趋势。展望19年,在直接提价贡献、渠道价格体系进一步理顺的基础上,我们预计公司收入端仍会实现双位数的稳健增长,同时预计扣非后净利率将继续保持稳步提升的趋势。

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提价效果超预期、调味品业务收入增速超预期、体制改革有突破

核心假设风险:提价效果不达预期、业绩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