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京东方将建福州AMOLED产线,国际消费电子展将开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9-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板块行情一览: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89%,中小板下跌1.40%,创业板下跌1.56%。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下跌1.65%,跑输创业板指数0.09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指数0.25个百分点;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97%,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4.18%,台湾电子指数上涨1.24%。板块方面,申万板块通信、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排名靠前。其中,电子板块排名第16位,表现较弱。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是联得设备、东晶电子、春兴精工、江海股份、同兴达、新易盛、科达利、洲明科技、易德龙、飞荣达;跌幅排名前十的是国民技术、三安光电、贤丰控股、和晶科技、雪莱特、华灿光电、台基股份、宇顺电子、雷曼股份、国光电器。

行业动态:1)京东方签署协议,将建福州AMOLED产线:12月26日京东方发布公告称,拟在福州市建第6代AMOLED生产线,总投资达465亿元。投资协议显示,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的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设计产能最终达至玻璃基板投片量48千片/月,项目具体选址由双方另行约定。京东方2017年在成都举行了第6代柔性AMOLED屏幕生产线量产仪式,是国内第1条柔性屏生产线,也是三星之后全球第二条开始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屏幕生产线。位于绵阳的第二条AMOLED面板生产线也已经开建,2018年3月与重庆签约建设第三条AMOLED面板生产线,加上目前刚刚达成协议的福州线,这意味着它未来将拥有四条AMOLED面板生产线。在全面屏及屏下指纹识别的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国产AMOLED的崛起有利于逐步打破三星的垄断地位,国内其余AMOLED生产线的主要有:天马武汉、维信诺固安、和辉光电上海、华星光电武汉及正在筹建的维信诺合肥。2)国际消费电子展将开幕,汇聚全球创新技术:2019年1月8日,第52届CES展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启为期四天的行业盛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创始于1967年,迄今已有52年历史。截至2018年12月31日CES官方参展企业目录数据,2019年将共有4478家参展厂商参展。其中,参展商标标记国家为中国的企业有1175家。今年的CES展主题包括:5G与物联网,广告文娱与内容,自动驾驶,区块链,医疗保健、居住与家庭、沉浸式娱乐、产品设计和制造、机器人与机械智能、体育、初创企业、特色展等。作为世界上各大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CES每年都汇聚了全世界各个领域的黑科技产品以及创新技术。随着5G技术的逐渐落地,更将带动多方领域的全面发展。

行业重点报告回顾:电子动态跟踪报告报告***2019年电子行业十大猜想。

风险提示:1)LED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由于LED技术不断进步从而降低成本等因素,LED产品的价格逐年下滑。如果未来LED产品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则可能对LED行业公司造成较大影响;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