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行业研究周报:深圳推迟国六实施,市场尚需过渡时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9-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相关板块表现:本周(12月24日—12月28日),汽车(申万)指数下跌0.75%,跑赢大盘0.14%。其他概念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75%,特斯拉指数下跌3.29%,锂电池指数下跌3.07%,燃料电池指数下跌2.85%,智能汽车指数下跌2.67%。汽车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个股为万丰奥威(11.19%),恒立实业(8.21%),江铃汽车(7.59%),蓝黛传动(6.12%),东方时尚(5.19%);跌幅居前的个股为长鹰信质(-15.49%),富临精工(-10.42%),京威股份(-10.24%),深中华A(-10.10%),越博动力(-9.28%)。

行业热点新闻1.工信部: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2.加入上汽物流板块,上汽天地华宇计划增加1000家门店、2300辆车3.比亚迪:年产值250亿元中山项目动工4.神州优车摘牌宝沃今日正式引入战略投资者5.筹划9个月后一汽旗下启明信息重大事项宣告终止l重点公告摘要【正裕工业】股东减持股份计划【万丰奥威】回购公司股份预案【均胜电子】股东股份质押解除l投资要点12月25日,深圳市人居委和交警局联合发布通知称,“2019年7月1日(含)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即原定于2018年12月31日执行的汽油车国六标准将被推迟到2019年7月1日。柴油车方面,深圳市已于11月1日执行国六标准,不受此次通知影响。

此前深圳市于10月份发布提前执行国六的通知后,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反应。若按既定时间表实施国六,车企、经销商和二手车商将必然陷入长达数月的空档期,消费者也将持币观望,会使本就不景气的车市雪上加霜。从全国其他地区来看,广州、北京等决定2019年1月1日提前执行国六的地区也将延后执行2-6个月不等。目前2019年各省市分批执行国六的时间还未最终确定,但此次给市场留出的过渡期将使2019年一季度车市得到喘息之机。同时,2019年下半年主要地区提前执行国六后,国六新车也将成为汽车销量的催化剂之一。

重点关注整车方面,建议关注上汽集团(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整车龙头)、长城汽车(业绩触底反弹,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大幅回升);零部件方面,建议关注双环传动(发力布局自动变市场,国际外包业务取得突破的齿轮制造龙头)、银轮股份(乘用车业务增量可观,尾气后处理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将持续发力,具备优良成长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