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19年周报1月第2期:2019年铁路投资趋势向上,OPEC减产执行或促进油价复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中铁工业、天地科技、恒立液压、日机密封、锐科激光、华测检测、亚威股份。

轨道交通:铁总召开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完成旅客发送量35.3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根据对已开工线路统计和运力需求测算,预计2019-2020年铁路通车里程为9163和10354公里,2019-2020年铁路投资年均超8000亿元。未来两年国内铁路投资边际持续向上,轨道交通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维持。

煤炭机械:国内煤炭价格维持相对高位,煤企盈利水平良好,2018年1-11月煤炭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6.8%,11月单月同比增长约23%。中煤能源大海则1500万吨/年、晋煤集团600万吨/年等煤矿相继获批,兖州煤业转龙湾煤矿产能由500万吨/年核增至1000万吨/年,预计2019年起优质大型煤矿的更新改造和新建产能将共同驱动国内煤机装备需求继续复苏

锂电设备:2018年后半年国内一线、二线电池企业和海外电池企业披露了大量在国内的动力电池产能新建或扩建计划,预计2019-2020年国内锂电设备需求复合增速超过30%,锂电设备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宁德时代与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布局电动船舶领域,远期来看船舶电动化有望拓展动力电池产能新需求。

激光产业:2019年1月3日“面向制造业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项目启动论证会在江苏苏州召开,2018年激光雷达行业迅速发展。激光加工和制造从技术迭代、领域拓展等方面均处于不断进步阶段,长期发展空间巨大。预计高功率激光器和激光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国产化率提升将促进激光装备渗透率提高,促进行业增长。

半导体设备:根据SIA最新数据,2018年11月中国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7.4%,2018年1-11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23.5%,明显高于全球增速。国内半导体维持较高景气度,晶圆产能项目进度持续推进。北方华创拟投资约20亿用于高端IC装备研发,预计2019-2020年为国产IC装备的进口替代窗口期,随着国产IC装备企业的技术提升,优质企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油气服务:2018年12月OPEC原油产量减少46万桶/日至3268万桶,预计2019年OPEC和俄罗斯等将继续加大减产力度,有望缓解原油供给过剩,促使油价缓和复苏。2018年国内油气开采利润水平同比大幅提升,预计国内页岩油气开采力度将持续加大,2019-2020年国内压裂设备需求增长,优质压裂油服和设备龙头将受益。

工程机械: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预计雄安新区基建投资等将逐步落地。根据雄安官网信息,约2300亿基建投资有望于2019-2020年执行,将带动工程机械新增需求。预计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度将持续到2019年,核心零部件企业将进一步实现进口替代。细分领域高空作业平台景气度延续,优质企业具备较大成长潜力。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