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第1期:购置税维持10%长期利好产业发展,继续推荐保隆岱美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op Call】 中国暂停向进口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中美贸易关系缓和,首推北美业务占比较高的保隆科技和岱美股份。

保隆科技北美收入占比40%-50%,关税承担情况好于预期。即使25%关税,尾管方面客户愿意承担80%,气门嘴方面公司议价能力强,基本不承担关税。收购DILL 增厚公司归母利润5000 元左右, 预计19 年利润2.7 亿元,PE 估值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岱美股份北美收入占比50%,19 年关税不加征对利润贡献约2000 万左右,中长期墨西哥产能顺利转移有望完全规避关税影响。公司是全球遮阳板龙头市占率约40%,向头枕、扶手等内饰软品类扩张,提升单车ASP,打开5 倍市场空间。并购Mots 有望进一步实现遮阳板领域协同,改善其盈利能力,预计19 年8 亿利润,PE 为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乘用车】12 月29 日,人大通过《车辆购置税法》,规定中国车辆购置税为10%,延续了目前税率。我们认为政府延续税率主要考虑到降低购置税的边际效果递减效果,以及减少政策有型之手对市场的干预作用。本次购置税维持10%,有利于行业加速出清,市场向龙头企业集中,有望维持长期汽车市场良好的竞争环境。建议关注整车龙头上汽、广汽,推荐逆周期策略下的岱美股份。

【节能与新能源车】上海加速网约车合法化管理,昆明网约车准入门槛提升,2019 年起新增网约车需为纯电动。网约车的规范治理和新能源化有助于车企积极投放新能源车进行网约车运营。对19 年的新能源车销量起到积极拉动作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隆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