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特斯拉2018年销量公告点评:Model3销量快速增长,上海工厂推进提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odel32018年交付145,846辆,2018Q4环比增长13%:

根据公司公告,2018Q4公司以接近1000辆车/天的生产和交付速度推进,创下了新的公司记录。2018Q4的产量达到了86,555辆车,比2018Q3增长了8%。其中,Model3产量为61,394辆,环比增长15%,ModelS/X产量为25,161辆,与公司在长期内保持每年10万辆产销量的目标一致。在交付方面,2018Q4达到了90,700辆,环比增长8%,其中包括63,150辆Model3(环比增长13%)、13,500辆ModelS和14,050辆ModelX。2018年公司总计交付245,240辆车,包括145,846辆Model3和99,394辆ModelS/X。在2018Q4的Model3订单超过四分之三来自于新的客户,而非之前的预定保留者。此外,在2018Q4季度末,公司仍有1,010辆Model3和1,897辆ModelS/X在途,将于2019Q1交付,公司表示将完善北美地区的物流系统以减少在途车辆。展望2019年,伴随着包括欧洲和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开拓、更低价版本车型的推出和租赁服务提供等,Model3的销量仍将保持继续增长。

公司对北美地区产品售价下降2,000美元,消化税收补贴退出影响:

按照目前的联邦税制,自2010年起每家车企前20万辆电动汽车可以享受7500美元/辆的联邦税收减免。而达到20万辆之后的前6个月的税收抵免会从7500美元降到3750美元,然后在随后的6个月内进一步降到1875美元,1年之后才完全取消。自2019年1月1日起,对于特斯拉的销售而言,美国联邦纯电动车的税收减免将从7,500美元降到3,750美元。因此,公司从2019年1月2日起将下调ModelS、ModelX和Model3在北美地区的售价2,000美元,以此以抵消由于税收抵免下降而带来的效应。自2019年1月1日起的交付,客户可以申请3,750美元的联邦税收减免,在部分州可以有资格享受到高达4,000美元的电动车激励补贴。

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进度有望加快,本地化供应链机会初现:

根据海外知名电动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加速推进在中国建设Gigafactory3超级工厂的计划,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马斯克在个人推特上已表示将参加2019年动工活动。此外,特斯拉官方招聘网站于2018年年底发布工厂、销售及售后多个岗位需求,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也于2018年12月注册成立。根据2018年12月26日公告,先导智能已与特斯拉就卷绕机设备、圆柱电池组装线设备及化成分容系统签署了含税总金额约为4,300万元的合同,代表着公司正式进入特斯拉全球配套体系。我们认为,上海工厂的推进将带来产业链相关本土优质厂商的业务机会。

重点标的:推荐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的优质企业,旭升股份和三花智控。

风险提示:Model3爬坡到10,000辆/周的节点不确定;美国税收减免下降;上海工厂进度不及预期;产能爬坡和新建工厂的资本开支增加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