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银行转债集中获批,自营资管年底加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市场震荡,转债收平 上周市场震荡,沪指全周微幅下跌0.89%,上证50指周跌0.57%,创业板指周跌1.56%。板块方面,28个板块跌多涨少,采掘(-3.64%)、传媒(-3.29%)、钢铁(-3.17%)跌幅相对较大,通信(+2.48%)、食品饮料(+1.94%)、休闲服务(+1.36%)跌幅较大。 上周中证转债指数收平,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含EB)微涨0.09%,平价指数下跌0.93%,平均转股溢价率上行0.8个百分点,平价8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下行0.3个百分点至9.29%。个券来看,涨跌参半,其中百合、盛路、洲明、天康转债涨幅较大,而鼎信、星源、东财、吴银转债跌幅较大。

转债策略:银行转债集中获批,自营资管年底加仓 近期银行转债集中获批,其中交通银行600亿可转债、中信银行400亿可转债、江苏银行200亿可转债、平安银行260亿可转债均已获证监会核准批复。从审批节奏来看,中信、平安、交行转债从过会到获批文均不超过10日,江苏银行转债也仅仅花费一个月之余,银行转债审批节奏明显加快。商业银行作为稳经济、促进信用扩张的重要中枢纽带,需要有足够的资本金支撑,年底集中获批正是体现了政策的支持。

但从目前待发银行转债的正股表现来看,成功发行还需配合条款优化。已获批四只银行股当前市净率均在1以下,其中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PB为0.69,平安银行PB为0.75。由于银行转债转股价一般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若以此底价发行,其初始转股溢价率均在30%以上,如果不配合相关条款的优化(例如提高票面利率,抬升债底,类似18中原EB),则仍难以较快发行。 此外,由上交所统计的12月转债持有者结构数据已经公布,从最新结果可以看出,基金持有的转债市值占全市场的比重从11月的18.32%降至12月的17.91%,保险持有占比从11月的10.4%降至12月的9.95%,社保、年金持有比重也均有小幅下滑,与此同时券商自营、券商资管的持有比重继续提升,其中券商自营从11月的4.38%升至5.01%,券商资管从11月的4.86升至6.71%。

一级市场跟踪 过去一周,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平安银行、海峡环保、长青股份、启明星辰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批复;亨通光电、大丰实业、德尔未来、翔鹭钨业、浙商证券、晶瑞股份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金能科技、康隆达、文灿股份、安图生物、英联股份可转债获证监会受理;太阳纸业、精华制药、德创环保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规模10、9.1亿、2亿元;欧派家居可转债调整规模至14.95亿。

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184只,合计4865.4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7只,合计95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