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跨市场周报(第57期):教育部等九部门发文为中小学生减负,卓越教育敲钟上市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行业市场回顾和估值情况。A股教育指数(930717)本周下跌0.39%,跑赢创业板指(vs-1.56%)、跑赢沪深300(vs-0.62%)。截至2018年12月28日,A股重点公司18/19年PE为25x/21x;港股重点公司FY18/FY19年PE为19X/14X;美股重点公司FY18/FY19年PE为35X/27X。A股周涨幅前三名的公司是:凯文教育(+14.93%)、世纪鼎利(+7.81%)、东方时尚(5.19%)。

教育行业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年初至今对于教育行业的投资观点“聚焦龙头,兼顾成长”。(1)龙头主线推荐职业培训龙头中公教育/亚夏汽车(002607.SZ)、教育信息化龙头视源股份(002841.SZ)、三垒股份/美吉姆教育(002621.SZ),建议关注在线教育龙头新东方在线(H00947.HK)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龙头中国东方教育控股(H2454.HK)上市后的投资机会;(2)成长主线建议关注百洋股份、三盛教育、科斯伍德、开元股份、盛通股份等公司。

重要事件:《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子女教育支出可按每孩每月1000元扣除。 12月22日,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纳税人子女在全日制学历教育阶段(包括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的支出,以及子女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支出,纳税人可选择由夫妻一方按每孩每月1000元扣除,也可选择夫妻双方分别按每孩每月500元扣除。其中,纳税人子女在中国境外接受教育的,纳税人应当留存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留学签证等相关教育的证明资料备备查。

《办法》规定,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继续教育发生的支出,其中属于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按每月400元扣除,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4年);属于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扣除3600元。其中,个人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符合本办法规定扣除条件的,可以选择由其父母扣除,也可以选择由本人扣除。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应当留存相关证书等资料备查。

重要事件:12月27日,卓越教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敲钟上市。

卓越教育诞生于1997年,是全国领先,华南较大的中小学课外教育机构。卓越教育业务主要集中在广州,在华南地区市场份额达1.6%。此次卓越教育的发行价偏下限定价,定为2.4港元,募集资金为3.63亿,香港公开发售(10%部分超购1.8倍)和全球配售(90%)仅获适度超额认购。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卓越教育合共有213个教育中心,3323名全职教师。主要营收来源的优学项目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小班辅导的招生人次为20.52万人;个性化辅导的招生人次为7.46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