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破晓,5G、IC、IOT曙光明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9-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困境,前途光明,破晓在即 2018 年是电子行业非常困难的一年,行业整体利润下滑,上市公司股价也大部分腰斩。电子行业短期面临“三座大山”,导致业绩承压,投资者对产业前景充满忧虑。但我们认为大陆电子产业整体优势依旧明显,市场规模大、品牌已建立、供应链配套齐全、市场嗅觉灵敏,我们对未来产业前景保持乐观。展望2019 年,我们重点看好5G、半导体与IoT 的机会。

5G:2019年商用落地,从基站到终端全面升级 2019 年将是5G 商用元年,从基站到终端将全面升级。基站方面,架构将重构(从无源到有源),天线设计将更复杂,制造工艺变化明显;此外,PCB 将全面升级,高频高速板得以应用,量价齐升明显。在终端方面, 手机仍将是主要应用,天线(阵列天线)、射频前端、基带芯片将全面更新,迎来新市场新空间;此外还有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等更深层次的带动。

半导体:全球周期下行,国内仍处于发展初期 尽管全球半导体进入下行周期,但是国内尚处于发展初期,以成长性为主,预计未来5-10 年将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快速成长时期。2019 年重点关注设计、制造、设备等环节的产业链机会,这几个环节国产替代提速。

IOT:智能汽车与人工智能是更远的未来 IOT 走进生活,智能汽车快速到来,汽车电子受益明显;此外AI 赋能IOT,AI 因深度学习的突破而得到商用,安防有望成为最快落地的领域。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5G、半导体、IOT、光学升级和安防智能化这五大领域的发展前景,推荐5G 相关领域的信维通信、三环集团、顺络电子、东山精密、深南电路,半导体领域的北方华创、扬杰科技、圣邦股份,智能手机光学创新和全面屏领域的欧菲科技、长信科技,安防智能化的领头羊海康威视。

风险分析: 5G 建设不及预期;半导体技术突破慢于预期;IOT 渗透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