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融地产研究部三循环周报:券商建筑跑赢大盘,房地产短期政策博弈长期乐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上周申万银行指数下跌4.6%,沪深300指数下跌4.3%,板块跑输大盘。板块连续多周没有获得相对收益有投资者对银行不良压力持续担忧的原因,我们认为部分机构年末时点调仓也将导致短暂性调整。上周银行板块的大幅调整更多是受到市场非理性传闻影响,包括招商银行营收零增长、部分银监局窗口指导银行控制利润增速等。当前不少投资者锚定19年银行业绩增速回落而判定板块难有超预期,但事实上,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对银行股价表现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资产质量。在当前投资者一致对不良压力过度悲观的情况下,“19年不良压力好于市场预期"的预期差应该值得重点关注,这将催化板块估值修复。从估值来看,当前银行估值仅0.74倍19年PB,处在历史低位。在行业基本面指标边际趋弱的情况下,优选个股更为重要,我们维持“龙头搭台、拐点唱戏”的选股策略,拐点首选上海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龙头银行推荐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宁波银行。

证券:证券行业下跌2.8%,跑赢沪深300指数1.5个百分点,多元金融行业下跌1.6%,跑赢沪深300指数2.7个百分点。本周券商略跑赢大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的判断较为一致,但受到对2019年宏观环境判断存在分歧的影响,本周券商绝对收益仍随市场下跌。维持券商“看好”评级,上调券商板块至大金融行业首推,重点关注19年资本市场改革政策以及业绩拐点,预计龙头券商业绩仍将跑赢行业。首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建议关注光大证券。

保险:保险行业下跌5.3%,跑输沪深300指数1个百分点。短期开门红数据扰动,市场预期同样逐步调整;长期来看,开门红转型保障利于险企长期稳健发展,看好行业需求增长空间,建议把握优质龙头标的。我们预计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保人寿、新华人寿2019年首月代理人渠道新单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9.0%、3.0%、-11.0%、-14.3%,受益于续期拉动首月原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16.8%、8.4%、17.1%、13.6%。长期来看,开门红转型保障、季度间均衡销售更利于行业回归保障,优化利源结构、提升死差与费差占比,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新业务价值率。建议关注板块周期与成长属性兼备,切换至2019年PEV估值处于0.6-0.9倍,把握优质标的稳定且确定的业绩增长空间,标的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关注次新保险标的中国人保。

地产:上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4.27%,沪深300下跌4.31%,跑赢大盘(沪深300)0.04个百分点。亚太实业涨幅最大,为18.7%,光大嘉宝涨幅最小,为-10.9%。目前A股龙头房企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部分地方城市出现调控政策松动趋势,在经济增长承压背景下预计明年政策环境边际改善概率较大,同时对比2009年以来最强的业绩确定性及平稳的政策周期,A股龙头房企的估值修复理应重视。建议关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新城控股、金地集团、阳光城、蓝光发展。2018是长效机制落地年,租赁标的建议持续关注:光大嘉宝、世联行、滨江集团。

建筑:上周建筑行业涨幅-3.6%,跑赢沪深300指数0.7%。1)地方融资平台融资情况边际改善优先利好地方国企,当下我们依旧维持之前的判断不变,后续将继续紧跟项目的落地与贷款的发放情况,政府消费是18年下半年确定性最强的方向,若后续信贷数据或上市公司融资有加快迹象即可积极参与,推荐业绩高增长,融资改善后受益明显标的:看好中国中铁、四川路桥、苏交科、中设集团。同时关注信用(政策预期+融资环境)边际改善最明显的民营PPP龙头东方园林、岭南股份、龙元建设。2)继续推荐专业工程公司:专业工程中煤化工和化工固投强劲复苏,石油化工固投继续高景气,近期人民币贬值和油价上涨有利短期股价表现,推荐:中国化学(18年30%增长,PE14X,业绩三大驱动力齐改善,1-10月订单持续高增长,收入符合预期,PTA减值问题获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