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9年度策略:多因素交织共振,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8-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全传媒板块延续了2017年的下滑态势。主要是受游戏版号暂停审批、严查影视偷逃税等行业负面消息频出,行业融资并购受限和竞争加剧下行业整体业绩增速放缓所致,市场投资情绪冷淡。展望2019年,传媒行业会受到以下几点因素交织共振影响:1、估值位于历史底部,有一定的投资安全边际;2、近几年走势持续大幅跑输大盘,有超跌反弹需求;3、商誉高企,需警惕商誉减值风险;4、业绩增速放缓;5、监管政策趋严风险。上述因素中既有利好因素也有利空因素,所以说明年传媒行业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判断结合全年来看,行业表现有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格局。细分领域来看,影视方面看好院线非票房业务增长;游戏方面看好电竞的发展前途;广告方面看好生活圈广告持续增长;此外看好VR技术与5G的结合,从而迎来新的行业增长点。

估值接近底部区间,但短期向上空间有限。从估值的角度来分析,我们认为虽然目前传媒行业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相对较低水平,但是目前行业内基本面情况不佳、政策收紧迹象未见明显放松,高质押率、高商誉问题依然存在,因此短期内行业整体的估值提升空间较为有限。

投资逻辑上继续建议关注付费领域,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个股。用户付费是未来三年内文化传媒行业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建议甄选赛道竞争力强、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或渠道类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建议关注:华策影视(300133)、元隆雅图(002878)、迅游科技(300467)、完美世界(002624)。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监管趋严风险、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