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49期:《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发布,促优胜劣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正式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17日发布,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是影响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大产业政策,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放开力度略超预期。本次正式方案的亮点为新建中外合资轿车生产企业项目、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项目统一调整为备案制。限制进一步放开,有利于企业的自主决策,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的项目周期将加快,这也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胜劣汰。其次,新建独纯电动汽车企业,多项硬性要求有所降低或取消,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企业充分竞争发展。

【商务部:稳住汽车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12月22日,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从汽车流通全链条着眼,积极推进汽车流通改革,推动汽车市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稳住汽车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本周策略】12月汽车销量将继续大幅下滑,但中长期车市还未见顶,19年汽车销量有望企稳。乘用车短期下滑寻底。商用车重卡部分,19-20年在蓝天保卫战、排放升级提前实施的背景下,仍有200万辆以上的国三车辆置换淘汰,再加上非道路市场排放升级,重卡板块个股估值折价严重,业绩韧性或将持续超预期。新能源部分,补贴退坡的政策预期逐步明朗,板块调整也相对充分,继续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反弹行情。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32家,平2家,下跌128家。板块中八菱科技、长鹰信质、万通智控等个股涨幅居前。特尔佳、金鸿顺、国机汽车等个股跌幅居前。涨幅居前的个股大部分是题材股。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