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通威股份

来源:信达证券 2018-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政策体系不断完善,2019年重视头部企业

1、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出台,总体利好新能源汽车发展:1)有利于龙头公司:文件中针对现有车用动力电池企业扩能项目,要求企业“上两个年度车用动力电池产能利用率均不低于80%”,对新能源车企也有类似要求;展望未来数年,只有头部极少数企业有扩产能力,龙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提升。2)有利于行业全球化、市场化、高端化发展:汽车投资项目由核准管理全面改为地方备案管理,有利于市场化放权,有利于好产品推广;放松对插混汽车投资项目的限制,促进了行业市场化增长;我们预计国内外高端产品链将进一步融合,国内高端制造机会明显。3)鼓励技术进步:比如鼓励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关注固态电池等新兴技术路线演进变化。2、万钢撰文推动行业发展:其中的亮点也在于加强科技创新对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展的引领支撑,重点提到了燃料电池;还重点提到了海南省的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到2030年实现全岛新增汽车电动化、智能化。3、龙头不断发力:宁德时代与上汽、广汽加深合作后,与吉利的合作也在进化:日前宁德时代与浙江吉润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2、光伏行业观点:1、产业链价格继续保持平稳,一季度有望呈现淡季不淡。据PVInofoLink数据,一线垂直整合大厂明年Q1订单仍较为充足。2、长远来看,2019年全年需求仍有分歧。分歧主要在几个方面:领跑者、补贴指标项目、平价上网项目;我们对平价上网项目(包括用户侧)的数量相对乐观。3、龙头的扩产将进一步提升发展预期,设备企业受益。比如隆基股份将丽江、保山和楚雄等云南二期扩产项目和部分技改项目的主要设备采购列入2019年度采购计划,公司预计2019年采购连城数控设备支出为23.59亿元,相比2018年有新的增长。

3、风电行业观点:总体看,由于环保、土地、零部件等原因,2018年装机速度低于之前预期,这些因素有望在2019年得到改善,2019年有望成为行业装机小高峰;从行业供需看,制造端的压力已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装机。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的投资机会。

4、风险提示:1)政策支持不到位、宏观环境变化等系统性风险。2)新能源乘用车、分布式光伏等新领域的发展低于预期。3)电动车安全事故、光伏技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