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精机械发行3.3亿元可转债 开拓新能源车零部件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瑶等 2018-12-21 07: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0日,奇精机械披露可转债发行结果公告称,公司此次发行规模为3.3亿元,网上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奇精转债为1.60亿元。

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显示,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拟分别以2.1亿元、6500万元、5500万元分别投入年产2600万件汽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扩产项目、年产270万套波轮洗衣机离合器技改及扩产项目、年产400万套滚筒洗衣机零部件扩产项目。

公告显示,奇精机械拟投资2.3亿元购置专项设备提升汽车零部件业务的现有产能,其中,将使用募集资金2.1亿元,占此次募集资金总额的63.64%。

奇精机械董秘叶鸣琦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扩产项目是公司本次可转债的重点项目,主要为德国大众油电混合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提供生产配套服务,“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洗衣机等家电零部件生产工艺全覆盖的企业,公司已经能为该行业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未来汽车关键零部件业务也将不断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靠拢”。

叶鸣琦表示,奇精机械洗衣机离合器的销售收入占比已超过60%,进一步拓展汽车零部件业务将优化公司产品结构,目前公司拥有HUSCO、博格华纳等优质的客户资源和丰富的技术与市场积累,将有力支撑该业务的拓展。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向也是基于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看好。

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年-2020年)》中提到,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掌握混合动力、先进内燃机、高效变速器、汽车电子和轻量化材料等汽车节能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将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奇精机械董事长汪永琪在网上路演当日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涉足汽车零部件业务已有十余年,已初步展现效益。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汽车零部件尤其是关键零部件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未来,该板块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奇精机械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支出研发费用3978.30万元,同比增长21.65%。“公司一直致力于向高端精密制造发展,后续将不断增大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工艺方面的投入,使公司承接的零部件产品逐渐向高精度、高附加值产品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叶鸣琦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有生产精密零部件,如用于工程液压的阀片”。

据了解,奇精机械掌握了行业内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包括金属材料冷锻造技术、钣金件冲压技术、组合夹具技术、模具开发技术等。同时,公司根据市场最新技术要求和产品实际情况自主研发部分专用检测设备,建成了洗衣机离合器摆杆强度测试实验室、噪音检测实验室,以确保产品质量与性能。

叶鸣琦称,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的零部件生产线,或可满足未来3年左右较为明确的订单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精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