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农业落地新场景:中垦优选上线农产品安全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天晓 2018-12-21 07: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9日,首届农产品安全论坛暨中垦优选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标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经深入到农业生产的整个过程,一个全新的AI农业时代已经开启。

周先标强调,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广大群众的心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而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民生福祉,不仅关系到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消费者信心,也与产业发展及社会经济安全发展密切相关,已经成为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重大议题,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体现。

基于此,中国农垦集团全新推出中垦优选,将以“开放包容、连接共生”的心态积极融入未来农业发展的浪潮中。“中垦优选是中垦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企业‘走出去’的主平台之一。未来,中垦优选将提升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能力和全球化水平,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着力打造成中国农产品第一安全品牌。”周先标说,中垦优选还将积极参与农垦改革,推动国内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打造成领先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和品牌农产品专业供应商。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消费结构升级正进入小康加健康的“双康”时代,健康性、营养性的消费需求成为新的趋势。“中垦优选”是电子商务载体,是互联网+,是中国农垦集团的品牌和靓丽名片,要把握和顺应这一趋势,要汇聚会员企业、优质供应商和各方优质农业资源,逐步形成“优质农产品开发、深加工、仓储物流、多元化渠道、配送服务”的产业链,建立全体系产品追溯系统,更好的保障食品安全。

先锋集团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展基层农业金融可以为金融机构和农业经济带来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可以带动农村就业、对于今后农村金融扶贫,整个金融体制的改革和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另一方面增加三农贷款、繁华农村金融市场,可以激活拓宽金融机构资产渠道。农业金融必将大有可为。“国农垦有非常好的品牌资源和丰富的农业资源,与先锋集团的金融和科技优势相结合,可以创新出很多新的模式,既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同时也可以为三农小微商户提供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