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2月第3周周报: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高增长

光伏板块先确立政策底、后确立盈利底,2019年将迎业绩修复行情,建议积极关注龙头标的;国内风电需求2018-2020年有望连续三年高增长,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预期下滑,将显著增厚中游产业链盈利。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长效机制建立,自主品牌新车型陆续发布,消费升级提升需求质量;全球电动化有望加速,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产业集中化、国际化、软包化、高镍化趋势明显;短期建议关注国内补贴退坡的进展,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电力设备方面,电能表逐步进入更换周期,建议关注估值较低、边际改善的相关标的;特高压项目开始落地,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或业绩改善的受益标的,并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1.16%,其中一次设备下跌0.58%,工控自动化下跌0.89%,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1.08%,风电板块下跌1.31%,二次设备下跌1.36%,发电设备下跌1.55%,锂电池指数下跌1.88%,光伏板块下跌2.46%,核电板块下跌2.59%。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中汽协: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37.6%;1-11月累计销量103万辆,同比增长68%。高工锂电: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8.91GWh,同比增长28%;1-11月累计装机量43.63GWh,同比增长77%。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戴姆勒宣布将于2030年前在全球采购逾200亿欧元的动力电池电芯。新能源发电: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于严格落实要求、按期投产且验收合格的基地(含二期)在后续领跑基地竞争优选中给予优先考虑或适当加分;对2017年光伏发电基地给予3个共1.5GW等量规模连续建设作为奖励激励。电改电网:两部委印发《电力市场运营系统现货交易和现货结算功能指南(试行)》。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宁德时代:拟通过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在广州投建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总额42.26亿元。星源材质:2018年业绩预告:盈利2.01-2.11亿元,同比增长88%-97%。阳光电源: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142人,拟授予限制性股票9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750万股,预留150万股,首次授予价格为4.66元/股;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8年为基数,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45%,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45%。天赐材料:公司以债权转股权及货币出资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进行增资人民币1.48亿元。科陆电子:公司中标平高集团2018-2019年储能项目设备类采购第一批项目,中标金额合计8,311万元。正泰电器:公司董事、副总裁陆川累计增持公司股份 55.34万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257%,累计增持金额为 1,238.66万元。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