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及公用环保行业周报:环保受决策层重视,新能源汽车产量符合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提出19年继续打好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

据新华社报道,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2019年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已确定的行动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三大攻坚战”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我们认为,这一决策体现出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结合行业政策方向与产业发展动态,建议重点关注水务、环境监测等细分板块,相关标的有国祯环保、聚光科技、先河环保。

18年1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符合预期

据中汽协统计,2018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17.3万辆,与我们此前预测(17.54万辆)接近,同比增长36.9%;2018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05.4万辆、103.0万辆,同比增长63.6%、68.0%,逾6成来自纯电动乘用车的贡献。我们维持此前预期,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与对应动力电池需求分别为125万辆、52.3GWh,建议关注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产业链标的,如:国轩高科、宁德时代、寒锐钴业、当升科技、杉杉股份、英威腾、汇川技术。

台山核电一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据中广核电力公告,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18年12月13日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开始上网电量的统计。据公开资料,该机组开建于2009年,是全球第三台开工建设的EP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容量1.75GW,创全球核电商业化单机容量之最。至此,据我们统计,我国大陆已投运核电机组43台,装机容量43.52GW(2018年以来投运田湾3号、阳江5号、三门1号、海阳1号、三门2号、台山1号),预计2020年底将达到51.15GW。我们认为,三代机组投运案例增多,一定程度上或将助推新机组审批推进提速,建议关注:东方电气、久立特材、中国核电。

风险提示

一些环保项目建设进展与环保企业资金层面的实际改善,或慢于、弱于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持续退坡,对产业链一些环节盈利预期或带来一定压力;核电新机组审批建设进度或持续低于预期;上市公司业绩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