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汾酒推激励提振信心,关注五粮液1218大会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吕昌,张喆 2018-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板块在经历了10-11月的大幅调整后估值回落,近期北上资金持续买入,估值有所修复,上周白酒、乳制品等主要子板块表现稳定,啤酒及部分小食品公司反弹。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增速环比下降,1-11月为9.1%,11月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零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0.6%、7.9%和3.1%,中长期继续观察和确认需求底部。下周重点关注五粮液经销商大会、茅台生肖酒发布等重要事件。

维持总体观点不变,经济下行影响白酒等可选消费需求,但白酒行业目前的价格、库存水平相对良性,渠道扁平化加快了供需传导,使得企业经营者及时调整,因此本轮行业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小于上轮。未来半年需求是核心,茅台是风向标,茅台的稳定将带来行业的稳定,反之亦然。旺季临近,重点关注飞天价格和动销,以及飞天以上产品的价格表现。行业经过整固调整,2019年仍然有机会。首先从基本面上看,行业的周期波动不改各价格带龙头集中的大趋势,看好各价格的第一品牌,以及消费大省的区域龙头,其次从估值水平看,目前板块估值没有泡沫且处于09年来的相对地位,跟帝亚吉欧等海外龙头相比,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今年来外资持股比例持续提升,未来外资的话语权将会不断提高。短期沱牌汾酒推出股权激励、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

大众品重视格局,坚守龙头。格局相对收入和成本更为确定,龙头具有相对价值。大众消费需求刚性,展望2019年,如果经济持续下行,则必选消费亦会受影响,但龙头公司往往会发挥优势,市占率逆势提升。从盈利端看,2019年农产品价格普遍上行,大众品原料成本有一定压力,包材中玻璃成本环比上升,但纸箱成本环比下降,因此成本端须结合不同子行业具体分析。格局相对收入和成本更为确定,强者恒强的趋势不变。重视格局,坚守龙头。看好伊利股份、中炬高新、双汇发展、海天味业等,以及有自身成长或改善逻辑的细分龙头,如涪陵榨菜、洽洽食品,关注汤臣倍健。

核心推荐:白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五粮液、顺鑫农业、山西汾酒;大众品,伊利股份、中炬高新、双汇发展、涪陵榨菜、洽洽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