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诺其喷墨打印头实现量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8 05: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喷墨打印头作为喷墨数码制造的核心部件,此前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安诺其(300067)了解到,由该公司参股的苏州锐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级喷墨打印头并实现量产,成功打破国外垄断。该打印喷头可用于图文印刷、广告喷绘、纺织印花、印刷电子、3D打印制造等诸多领域。

作为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高端分散染料企业,安诺其此举也明显瞄准了市场更为巨大的数码打印全产业链。

打破国外垄断

喷墨打印头作为喷墨数码制造的核心部件,一直被国外垄断,喷墨打印头的国产化迫在眉睫。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安诺其积极布局数码喷墨行业。去年1月份,安诺其投资3000万元参股苏州锐发,持股比例10%,并拥有苏州锐发增资扩股部分70%的优先受让权。今年5月7日,安诺其又与苏州锐发签订增资扩股框架协议,拟增资不超过1亿元。

此次苏州锐发发布的新品是SUREjet-T7680工业级热发泡喷墨打印头。作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墨打印头制造企业,该产品攻克了喷墨打印头的多项技术难题并实现量产,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苏州锐发董事长谢永林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这款喷墨打印头是针对工业喷墨设备制造商推出,可广泛应用在数码印花、喷墨印刷电子、喷墨3D打印、数码印刷、生物打印、陶瓷釉料打印等领域。

据了解,喷墨打印头生产线于今年6月底建成投产,是苏州锐发建设的国内第一条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设计年产2万个喷头。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扩大产能,力争年产数码打印喷头50万个。“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我们肯定会有价格优势。”谢永林介绍说公司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完整打印引擎,包括喷头、配套驱动板、供墨系统和打印软件。他同时透露,公司正密切关注科创板的进展,并将在科创板上市作为公司目标之一。

积极布局数码产业链

近年来,通过参股苏州锐发、成立上海安诺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设上海尚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参股无锡市德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方式,安诺其已初步完成涵盖数码打印喷头及其芯片、数码设备、数码染料、数码墨水、B2C数码印花终端柔性定制平台等数码产业的布局。

其中,安诺其投资成立的上海安诺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三年多时间研发出分散染料数码墨水、活性染料数码墨水,目前已经投放市场;其次大力增资的苏州锐发,则是国内首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墨打印头制造企业,目前已成功开发多款基于先进MEMS制造技术的喷墨打印头并实现量产。

就在11月30日,安诺其投资1000余万元参股无锡市德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德赛数码,持股比例10%。

安诺其董事长纪立军表示,近年来公司染料主业稳步发展,2012年至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1%、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11%,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73.98%,公司成长性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在做强做大染料主业的同时,推进实施“大数码战略”,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今后还将通过投资、参股、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数码产业的布局,做大做强数码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诺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