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波澜不兴,行业具长期估值优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指数上周下跌2.42%,较沪深300指数(下跌0.32%)落后2.1pct。

看好行业估值优势,关注减税降费落地。

本周观点:短期依赖整体政策面影响,行业本身缺乏主线性趋势。长期看,当前行业估值约45倍,位于过去四年低位,具备投资优势。新关注减税降费政策陆续推出对相关企业的进一步利好。

投资建议:推荐启明星辰、紫光股份、拓尔思、海康威视、太极股份等。

上周行情: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2.42%,较沪深300指数(下跌0.32%落后2.1个百分点。各子板块中涨幅靠前的是安防监控(0.42%)、人工智能(0.01%)和智慧医疗(-0.75%)。涨幅前五的个股为和仁科技(10.8%)、荣科科技(10.18%)、创业软件(7.83%)、深信服(6.12%)和新开普(5.25%),跌幅靠前的为科创信息(-11.57%),达华智能(-10.55%)和立昂技术(-10.02%)。

重要公司公告:

(1)新北洋:公司向第三方收购正棋机器人600万股股本,并同时对正棋机器人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合计投资金额1,168万元。

交易完成后,正棋机器人的股本变更为5,7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由35%上升至53.51%,成为其最大控股股东。

(2)东方国信:公司拟为其参股子公司北京千禾颐养家苑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向北京银行酒仙桥支行申请的5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千禾公司其他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千禾公司70%股权)以其持有的千禾公司股权为本公司提供反担保,期限为2年。

(3)四维图新:近日,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位置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开展位置服务建设及运营。本协议自双方签字并加盖公章起生效,有效期两年。

行业要闻:

(1)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12月7日在智能交通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推进智能交通发展,深化交通供给侧改革。

(2)在12月11日的英特尔“架构日”活动中,英特尔推出了下一代CPU 微架构Sunny Cove。

(3)据北京日报消息,三大运营商已全部在京开通5G 基站。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市场情绪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