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新开工超预期,房贷利率稳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投资增速持平,新开工单月增速反弹。1-11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11 万亿,同比增长9.7%,增速与1-10 月持平;累计新开工面积18.89 亿平米,增长16.8%,增速反弹0.5pct,单月新开工2.01 亿平米,单月同比增速21.7%。我们认为11 月新开工数据超预期是房企在年底加快推货,同时政府对供给端闲置未开土地的监管加强,推动闲置土地的开工和入市。随着销售的持续下行,我们预期未来新开工数据将逐步走弱。国房景气指数较10 月底下降0.03,为101.92。

销售数据持续下行,单月销售面积降幅扩大。1-11 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86 亿平米,同比增长1.4%,增速回落0.8 个百分点;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5 亿平米,同比下降5.1%,降幅较上月扩大2pct单月销售金额增速反弹,单月销售均价有所上行,主要系销售城市能级占比变化,11 月30 大中城市销售回暖反弹,带动销售均价上行。我们认为销售下行趋势将会持续,全年销售面积增速0%。

土地市场继续降温。1-11 月,房企购置土地面积2.53 亿平米,同比增长14.3%,增速回落1pct;土地成交价款13746 亿元,同比增长20.2%, 增速回落0.4pct。11 月单月土地购置面积3363 万平米,同比增长8.13%,增速较上月回落约4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销售的进一步走弱,未来土地购置面积、成交价款增速将进一步下行。

开发到位资金具备韧性,二套按揭利率下降。1-11 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5 万亿,同比增长7.6%,增速回落0.1pct,其中国内贷款回暖,累计到位21807 亿元,下降3.7%,降幅收窄1.5pct;自筹资金、定金及预收款到位50619、49551 亿元,同比增长10%、15.7%, 增速分别下降0.8、0.6pct。首套房贷款利率5.71%,与上月持平;二套房贷款利率6.06%,较上月下降1bp,随着房贷利率年内首现松动我们认为随着销售下行与银行资金的充裕,房贷利率将趋稳或下行。

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单月销售降幅扩大,房贷利率首现松动。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行业龙头股:万科A、新城控股、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华夏幸福;销售高增长、业绩弹性大:中南建设、金科股份、蓝光发展。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