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全国辅助用药目录将制订,医药板块继续承压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腾蛟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医药板块波澜不惊,成交清淡,周五当日大幅下跌2.73%,大概率由于周四卫计委发布《关于做好辅助用药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影响。继上周仿制药估值大幅下杀之后,生物制药板块也开始杀估值,市场可能担心白蛋白、静丙等可能进入全国辅助用药目录,从而带动生物制品板块当日下跌超4%。国内不少药企都有涉及辅助用药,卫计委这一政策可以说给本就脆弱的医药板块又一暴击。

上周提到带量采购的推进将对仿制药行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虽然药价大幅下行,但部分药企通过以量换价仍能维持其市场份额。而对于以中药注射液为代表的辅助用药来说,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未来将面临量价齐跌的局面,短期建议投资者进行规避。近期由于医药行业政策仍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那些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及公司,比如中药消费品、零售药店、部分医疗器械等。

行业要闻

一致性评价受理号突破600,299个为289品种

药明康德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国家卫健委宣布:制定全国辅助用药目录

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

第二代替诺福韦-“韦立得”中国上市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药品安全风险、研发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