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电影局权威发布政策进一步坚定支持中国电影市场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8-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1)到2020年全国加入城市电影院线的电影院银幕总数达到8万块以上;2)大中城市电影院建设提质升级,先进放映技术和设施广泛应用;3)县级城市影院数量稳步增长;4)院线制改革不断深化,涌现出一批实力较强、经营规范、资产联结为主的大型骨干电影院线,特色院线形成差异化优势的发展目标。同时将通过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安装巨幕系统、激光放映机、中西部地区新建影院、新建或扩建城镇影院给予资金支持。

政策明确表示支持中国电影做大做强。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524亿(扣除服务费),2018全年有望实现10%以上增长达到570-580亿之间,通过梳理贺岁档强势片单,不排除进一步超预期可能;截至目前全国共拥有61170万块电影银幕,同比增长15%以上。2018年前11月票房TOP10中国产影片占据6部,票房远超同期进口影片。终端普及与国产电影制作、发行能力增强共同推动中国电影市场发展,且有望在政策支持下持续繁荣。

利好以资产联结为主的龙头电影院线。政策表示优先支持实力较强、经营规范、资产联结为主的大型骨干电影院线,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已经占据优势区域资源、有能力提供良好观影场所与设备、以资产联结为主、连锁经营能力强的龙头院线有望受益于电影市场总量扩大,在政策支持下最大程度释放经营优势。

利好设备提供商和影视服务提供方。政策表示将通过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安装巨幕系统、激光放映机、中西部地区新建影院、新建或扩建城镇影院给予支持,价格合理、放映效果有保证的中国巨幕系统与中影巴可激光放映机设备市场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有能力输出影城管理与设备维护服务的公司将受益于边远地区影院建设。

投资建议:电影局权威发布政策坚定支持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有望进一步坚定从业者信心,在更加均衡的终端铺设、良好的影院设施支持下实现内容端的百花齐放与电影市场总量的做大做强。我们看好产业链下游中在优质商圈占有先发优势,以资产联结型影院为主的万达电影、横店影视,能够提供性价比较高的观影设备与服务的中国电影,以及上游已被证明制作与发行能力的平台型电影公司北京文化等,强调关注部分贺岁档与春节档电影参与方的弹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出清速度慢于预期导致单银幕产出持续下滑,优质内容供给不足导致票房增长不及预期,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