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台华转债申购价值分析:锦纶面料领域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8-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13日,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2月17日发行5.33亿元可转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7,600万米高档锦纶坯布面料项目。对此我们进行简要分析,结论如下:

债底为85.41元,YTM为2.45%。台华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3.0%。到期赎回价为票面面值的110%(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8/12/12)5.23%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5.41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45%,债底保护性一般。

平价为99.48元,条款较为常见。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初始转股价为11.56元/股,台华新材(603055.SH)12月13日的收盘价为11.50元,对应转债平价为99.48元。台华转债的下修条款为:10/2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条款并无特殊之处。

预计台华转债的上市价格中枢为101元。参照平价可比标的有玲珑转债,其平价为99.74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1.27%。台华转债发行规模为5.33亿元,参照规模可比标的有蓝盾转债,其规模为5.38亿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0.34%。结合台华新材正股基本面情况,我们预计台华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将在1%~2%,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00.5~101.5元区间,中枢为101元。

预计配售比例为20%左右。公司大股东为福华环球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6.73%,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8.35%。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施清岛控制的创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2.66%股份,承诺出资不低于1亿元参与本次发行的优先配售,占总发行规模的18.76%,考虑到转债初始溢价率不高,我们预计股东配售比例在20%左右,那么网上网下申购投资者可申请规模为4.3亿元左右。

预计网下中签率约0.60%。根据近来转债市场的申购情况,网下和网上有效申购金额的比值在0.5~1倍左右。结合台华转债正股和条款情况,我们预计台华转债网下和网上有效申购金额的比值在0.5倍左右。台华转债总申购金额为5.33亿元,预计配售比例为20%,那么网下可申购金额为1.42亿元左右。假设网下申购户数为100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2.35亿元,预计网下中签率在0.60%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接近面值,公司近三年盈利水平增长较快,建议可适当参与申购。

风险提示:股市波动带来风险、正股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台华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