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点评报告:跟踪误差小,红利指数高股息率、低估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中长期业绩表现良好,持续性强。截至2018-12-7,该基金近5年业绩涨幅超过90%;近3年业绩涨幅近5%;近2年业绩涨幅1.43%,上述业绩表现均排名同期同类型基金中上游水平。今年以来基金业绩表现随市下滑14%以上,相比基础市场仍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分年度来看,2017年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年度收益上涨23.29%,强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及增强指数型基金业绩均值。

从万得统计结果来看,自基日起至今年11月底,该指数区间收益上涨幅度超过292%,表现强于同期大盘指数而弱于同期中小盘指数。从同期年化波动率表现来看,中证红利指数的波动率弱于同期中小盘指数。

目前该指数的市盈率为7.58倍,低于历史均值及中位数。相比上证红利指数及深证红利指数,中证红利指数的交投活跃度要略高一些。此外,2018年中证红利指数的股息率超过4%,高于同期沪深300等主流指数。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红利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中的22个相关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其中银行业占比16.95%,银行业合计公用事业及交通运输业的占比之和达到43.04%。前五大行业占比不到60%。从成份股市值分布来看,总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个股共有30只。

从万得统计结果来看,在同类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中,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的跟踪误差较小且信息比率高。这也表明该基金被动投资部分较好的跟踪了标的指数,同时主动投资方面也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