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迪精密:拟定增7亿元产能有望翻倍增长,实控人参与、“3+2”锁定彰显长期信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桢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12月11日晚公告定增预案,拟向宋飞先生、温雷先生、君平投资、甲申投资,共计4名特定对象以现金认购的形式非公开发行股票7亿元,锁定期为“3+2”年,若按目前股本测算,预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5210万股。实控人之一宋飞先生认购1亿元,温雷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4.76%)认购4亿元,君平投资、甲申投资各认购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工程机械用高端液压马达建设、液压破碎锤建设、工程机械用高端液压主泵建设项目,总投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3.63/3.00、2.44/2.00、2.17/2.00亿元。

固定资产规模有望再上台阶,公司产能或将在2020-2021年实现倍增。资产规模扩张:公司2018年三季报固定资产规模为5.40亿元,预计本次定增项目合计拟投入的8.24亿元多数将用于固定资产构建,公司固定资产规模有望再上台阶,为重资产模式的液压件与液压属具业务带来新的产能增长动力。预计2年初步达产:我们认为公司定增项目的初步建设周期与公司IPO募投的液压破拆属具及液压件建设项目接近,预计将在2年左右形成初步产能,远期来看,到2023年新增8万台马达、2万台破碎锤、5万台泵的目标实现可能性高;若定增顺利进行,募集资金有望快速到位,因此监管审批情况将显著影响公司项目进度,但建设过程中公司产能将阶梯式释放,有效保障收入规模增长。2020年产能有望翻倍:除拟定增投入的泵与马达项目外,公司液压阀产能有望通过自有资金或其他融资渠道实现增长,我们测算得2020年前后,公司液压泵与液压马达产能规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液压阀产能有望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液压破碎锤产能有望增长50%以上。

工程机械液机身液压件市场空间超百亿,公司通过后市场业务弱化新机销售周期影响。挖机液压件百亿空间:我们分别对国内挖机年产18/11万台的情况进行测算,得到挖机新机机身液压件市场空间达156/98亿元,分别以8%和12%的更新率测算得挖机后市场液压件年化市场空间达22/33亿元;公司已实现工程机械中难度最高的挖机机身液压件突破,向其他工程机械拓展的能力较强,液压件业务总市场空间有望超200亿元/年。进口替代加速:公司液压破碎锤不断实现前市场主机厂渗透,核心液压件已实现知名主机厂20t级产品供应,在国内挖机泵、阀、马达前市场具有性价比与售后服务优势,是工程机械高端核心液压件进口替代优势标的。后市场平滑周期:公司在后市场实现从“副厂”配件向“原厂”配件升级,后市场销售有望有效对抗挖机新机销售周期,需求端压力相对较小。

估值与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传统主业液压破碎锤市场空间未来三年有望增加43%,对标成熟行业公司市占率仍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公司液压件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累进式创新有望不断带动公司产品从中低端到中高端、后市场向前市场、从少型号向多型号突破,液压件仍有一定的扩品类预期,有望维持较高的成长速度。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7/3.47/4.58亿元,对应EPS0.91/1.33/1.76元/股,对应27/19/14倍PE。公司增长确定性强,应享有一定的确定性估值溢价,给与2018年30倍PE,目标价27.30元,对应约10%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迪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