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跟踪周报:积极关注HNB产业链的持续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史凡可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包装及必选消费:关注新型烟草布局机会,推荐劲嘉股份。2016年以来加热不燃烧烟草发展迅猛,相比电子烟口感接近真烟,市场天花板更高。在传统卷烟业务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烟草巨头纷纷转向已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为代表的新型烟草产品。菲莫国际的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面世后迅速走红,并在FDA审批通过后有望打入美国市场。英美烟草17年实现新型烟草(NGO)收入约5亿英镑,公司预计18、19年将达到10、50亿英镑。日本烟草、帝国烟草、韩国烟草与人参公司也积极推出新型烟草产品。IQOS等加热不燃烧产品在国际上的火爆引起了国内烟草产业的重视。国内在新型烟草领域研发创新力度加强,专利数量快速增加,我国新型烟草的推广或迎来扩容时期。建议关注新型烟草产业链布局深厚的劲嘉股份。其他必选消费关注受益于成本优势的中顺洁柔。

家居及造纸:估值处于底部,关注优质标的。本周顾家家居发布公告,新一轮增持计划已增持喜临门221.47万股股份,强强联手利好行业集中度提升,建议持续关注顾家家居多品牌多品类战略的推进。造纸方面预计后续箱板/瓦楞纸价格将有所回升;文化纸进入淡季,价格有所回落。根据我们对各龙头纸企单吨市值的测算,目前单吨市值、PB均处于历史底部水平。建议长期布局太阳纸业、玖龙纸业等行业龙头标的。

风险提示:纸价涨幅低于预期,地产调控超预期,环保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