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装备系统专项整肃对总装主体影响有限,坚定看好军工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8-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07%,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0.87%,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输上证综指、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0.07%的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靠后。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靠前,平均上涨1.90%。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同有科技(30.82%)、高德红外(19.35%)、通达股份(11.11%)、亿利达(10.63%)及海南瑞泽(10.51%)。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旋极信息(-9.75%)、航天信息(-6.09%)、航新科技(-5.50%)、凤凰光学(-4.86%)及中光防雷(-4.47%)。

本周观点:上周军工整体行情反弹持续,我们认为,1)近期装备系统迎来专项整肃治理行动,有可能对部分权力寻租型民参军企业造成影响,但对各大主力总装厂影响极为有限,且12月为订单集中签订确认期,预计19年各军种核心装备订单仍将持续高增长、航空版块增速或将快速增长;2)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由订单增长至重点标的业绩增长的逻辑传导得到证明,我们预计,19年受订单整体持续高增长牵引,行业基本面改善至上市标的业绩的逻辑传导仍将持续,总装类标的业绩或将持续高增长;3)我们通过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的统计,得出军工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地位,叠加明年基本面改善逻辑持续确认,军工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坚定看好军工后续行情。

同时通过对2012Q3-2018Q3期间单季度的基金重仓股的统计,可以得出,目前基金重仓股中,军工股市值占比为3.56%,较2018Q2的2.99%有明显上升。若剔除债券型及货币型基金,2018Q3重仓股中军工标的市值的权益类净值占比为1.20%,较2018Q2的1.18%略有上升,但仍处于历史底部,军工迎来中长期配置时点。

底部支撑:同时我们通过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统计,得出当前军工当前估值64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水平69倍以下,军工配置接近历史低位,且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持改善逻辑再次得到确认,因此坚定看好军工后续行情。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二十期第十三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1.76%,累计收益4.82%;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2.89%超额收益,累计47.35%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2.69%超额收益,累计16.02%超额收益。

本周重点推荐:中直股份。重点机型定型放量在即,叠加军改后陆航部队编制扩大,型号研制量产周期与部队扩编采购+替代需求周期完美匹配,同时公司产能充裕,当前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间,强烈看好公司未来投资价值,给予本周重点推荐。

推荐标的:坚定看好军工,建议需求旺盛、基本面改善明显的龙头股,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光电等。

风险提示:军费支出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热点事件催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