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造纸行业:定制家居季报增速继续放缓,建议关注梦百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建议积极关注梦百合:今年受万华化学投放TDI新产能影响,国内TDI供给量由84万吨增加至114万吨,产能过剩情况出现价格明显承压。截至9月末,TDI均价同比下降38.1%,均价已跌破20,000元/吨。沙发和床垫是TDI主要下游需求来源,在地产后周期效应减弱背景下,需求端难有大幅增长,预计TDI价格下行仍将持续。在此预期之下,公司Q4以及明年内业绩有望继续好转,建议积极关注。

家用轻工板块:上周部分定制家居企业公布三季报,从披露出的数据看,最直观反映出的就是营收端的增速放缓。其中龙头欧派家居Q3营收增速为10.66%,增速同环比下降29.79pct./10.49pct.。今年以来地产后周期效应的减弱,对定制企业增长的影响也逐渐深入。例如橱柜类产品由于和新房销售捆绑紧密,增速持续放缓,欧派家居Q3单季橱柜营收预计和去年几乎持平。虽然我们预期部分积极切入工程业务的定制企业,Q4将进入工程项目集中交付期以及双十一临近,收入端增速环比有望小幅度改善。但在未来地产持续调控的前提下,定制家居企业面临的市场环境仍难以快速改善。

造纸板块:上周公布了最新的《进口废纸管理目录》,在2019年12月31日起被列为禁止进口的32种固体废物中,废纸并不在其中,再加上第22批外废高达200万吨的核准量,传递给市场外废可能放松限制的信息。大量低价的外废涌入使得上周国废价格持续小幅下行,原纸价格也开始承压。此前纸厂希望能够依靠停机限产手段稳定纸价,然而市场需求持续不振,使得纸厂库存压力增大,也导致业绩出现下降。上周山鹰纸业正式发布三季报,其中单Q3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56%,归母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08%,均出现明显下滑。目前市场需求仍较低迷,短期内纸价仍有下探可能。

投资建议

定制家居板块受地产调控影响愈加深入,行业增速持续下行,未来逆势求胜需渠道、业务多角度发力;外废配额大幅增加对国废及包装原纸价格形成压力,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纸价仍有下调可能。建议关注:梦百合、中顺洁柔、顾家家居、欧派家居、合兴包装。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大客户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兴包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