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获多项救助 今日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12-10 09: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停牌5个月后,永泰能源(600157)公布债务解决方案及控股股东战略重组进展,公司股票及债券10日起复牌。

永泰能源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生产经营稳定、管理团队及员工队伍稳定、经营现金流稳定、金融债务稳定。通过地方政府的大力帮助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

另外,公司债委会将尽快制定公司债务重组初步方案并提交债委会全体大会审议表决,公司债务重组尚需一段时间,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及“16永泰01、16永泰02、16永泰03”公司债券于12月10日开市起复牌。

自今年爆出一系列债券违约事件后,永泰能源及永泰集团采取了出售资产、债转股等方式“自救”,同时也在寻求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的救助。据悉,永泰集团债委会于今年8月23日成立,协调各金融机构债权人对永泰能源开展了多项救助帮扶措施。

根据永泰能源的披露,公司目前已获得7项具体救助措施。具体而言,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公司已运营电厂获得政府注入3.5亿元应急周转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在建电厂获地方政府增资支持,确保尽快完工建成投产,煤矿所在地方政府成立处理永泰能源债券违约领导小组,有效保证了煤炭企业的持续生产。

在债务处置方面,目前永泰能源各主要合作金融机构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基本可通过上述原则实现接续,固定资金贷款短期内到期还款逐步调整,公司整体债务余额保持稳定;公司降低企业财务负担,约定金融债权机构不得上浮利率加重企业负担,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对逾期债务的罚息复利进行减免,部分债权机构已将利率下调至基准水平;对股权质押平仓风险不搞“一刀切”强平,与相关债权金融机构沟通协商,做好质押风险缓释工作,防范风险跨市场传导。

目前,公司已与两家诉讼纠纷金融机构达成和解方案,其他机构和解方案也正稳步推进。截至11月末,银行间市场债券持有人签署债权人协议金额占比已近60%,交易所债券受托管理人已签署债权人协议,境外美元债持有人已委托律师沟通相关事宜。

另外,永泰能源已聘请第三方独立中介机构全面进驻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工作,目前尽职调查现场工作已结束,债委会正在梳理、汇总相关情况,相关尽调结果将为公司债务重组方案制定提供依据。

永泰能源表示,通过上述救助帮扶措施,目前永泰集团及下属企业保持了生产经营、员工队伍、现金流、金融债务稳定的局面,为债务重组创造了积极、稳定的环境。下一步,债委会将尽快制定公司债务重组初步方案并提交债委会全体大会审议表决。

同时,永泰能源公布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称,通过地方政府的大力帮助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发电量25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173亿千瓦时增长46%;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原煤产量692万吨,较上年同期672万吨增长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