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流动性跟踪周报: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资金青睐大消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北上资金监测:

陆股通整体情况: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本周陆港通资金净流入109.85亿元,与上周净流出22亿元相比有所增加。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85.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4.1亿元,日均净流入量为22亿元。

个股情况监测: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入量前三的个股依次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净卖出前三的个股依次为云南白药、格力电器和宝钢股份

北上资金行业分布情况:本周北上资金流入量前五的板块分别为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元器件和交通运输行业;流出量前五的板块为钢铁、家电、汽车、计算机和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

2、本周A股市场流动性监测:

一级市场:本周证监会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募资额。

二级市场:新基金发行速度下降。本周新基金(股票型+混合型)发行份额为9.81亿元,较上周减少7.72亿增量资金。

重要股东增减持:银行、农林牧渔和建筑装饰行业重要股东增持处在前列,医药生物、轻工制造和电子行业重要股东减持集中。

资金分布:本周申万行业除食品饮料板块外全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主力资金流出较多的板块是计算机、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行业。

3、本周市场情绪监测:

本周A股整体市场情绪仍然低迷。本周市场日均成交量为219.80亿股,较上周减少83.77亿股。本周A股全市场日均换手率为1.01%,较上周下降0.34%。融资交易占比为10.56%,较上周四下降0.81%。

4、货币市场流动性监测:

本周资金面有所紧缩。央行本周既无净投放也无净回笼,资金成本有所上升。隔夜、7天Shibor上升。银行间1天和7天质押回购加权利率有所上升,10年期和1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