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短期估值有望修复,长期关注逆周期品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8-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服板块:油价持续向下调整。11月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已跌破50美金,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57.7万桶,已持续10周增加。短期边际变化:1)俄罗斯表示和沙特王储达成延长石油减产协议,并表示将监控市场情况做出迅速反应(智通财经)。2)12月6日OPEC维也纳会议即将召开,有望对当前供给关系做出新的判断和部署(智通财经)。油服行业景气度与油价呈正相关关系。但在国内能源安全政策的要求下,国内油服工程仍显饱满态势,相关公司仍在受益。我们核心推荐杰瑞股份,关注石化机械、通源石油、中海油服、海油工程。

轨交板块:CR200招标开启,提振行业景气度。铁路总公司公示对时速160km/h的动力集中式动车组的招标,首批次招标包括短编组10列和长编组18列。CR200具有诸多优势包括:1)与既有普速线路无缝对接;2)标准化程度高,可多编组重联;3)运营成本低;4)作业时间短,可提高枢纽接发车能力;5)丰富出口动车组选择的多样性。CR200可替代传统25T、25G普速列车,成为未来普速列车的主力军。2017年底国内普速铁路达到10.2万公里,预计2020年超过12万公里,2017年底国内普速客车保有量为7.3万台,存量市场的更新换代为CR200新品种车型提供更多机会。我们重点关注:中国中车、思维列控、中铁工业。

工程机械:基建结构性发力,工程机械板块有望受益。2018年11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速预计在10-20%之间,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17年翘尾行情导致的高基数。我们预计12月份仍能保持正增长趋势,维持全年超过20万台的销量预测。我们推荐龙头公司,包括主机龙头三一重工,和核心零部件公司恒立液压,关注柳工、徐工机械。

半导体设备:国内外冰火两重天。1)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公布最新预测,预计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为4779亿美元(yoy15.9%),销售额有望创历史新高记录;2)WSTS同时上调2019年销售额增速为5.2%(前值4.4%),达到5020亿美元,增速为近3年最低值;3)中国、美国仍是世界半导体产品的主要消费国,占到全球的53.7%(中国占亚太地区占到53.2%)。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球多地区均对国内半导体设备、材料贸易有所担忧。国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公司有望迎来进口替代的最好的时间窗口。受益标的主要包括:北方华创、晶盛机电等。

面板设备:全球面板市场供大于求,资本开支预计减少。全球平面显示行业周期向下。面板显示行业伴随消费电子向上大周期已结束,3C销量下滑,需求下降,供给持续增长。预计新产能开始增加,供需关系进一步扭曲,IHS预测:2019年AMOLED供给超过需求40%,大型LCD面板供给超过需求18%。IHS预计:2018年面板设备需求180亿美元,2019年下降到170亿美元,2020年继续下降到140亿美元。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影响持续扩大;基建投资不及预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工程机械企业坏账率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