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2月第1周周报: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项目获批

光伏板块先确立政策底、后确立盈利底,2019年将迎业绩修复行情,建议积极关注龙头标的;国内风电需求2018-2020年有望连续三年高增长,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预期下滑,将显著增厚中游产业链盈利。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长效机制建立,自主品牌新车型陆续发布,消费升级提升需求质量;全球电动化有望加速,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产业集中化、国际化、软包化、高镍化趋势明显;短期建议关注国内补贴退坡的进展,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电力设备方面,电能表逐步进入更换周期,建议关注估值较低、边际改善的相关标的;特高压项目开始落地,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或业绩改善的受益标的,并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2.22%,光伏板块上涨4.20%,锂电池指数上涨3.42%,风电板块上涨3.32%,一次设备上涨2.19%,发电设备上涨2.17%,核电上涨1.85%,工控自动化上涨0.73%,二次设备上涨0.49%,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0.47%。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 EVSales:2018年10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0.88万台,同比增长75%。三星SDI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市投资6270万美元作为美国子公司的电池制造、研发中心和汽车电池业务总部。韩国SK决定在美国佐治亚州杰克逊县新建动力电池工厂,预计2019年初开工,2022年投入生产,总投资金额约合人民币61.5亿元,预计投产初期9.8GWh,后期预计扩至55GWh左右。宝马集团、巴斯夫欧洲公司、三星SDI和三星电子宣布已在刚果启动了联合钴试点项目。新能源发电: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电改电网:11月29日,张北-雄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项目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宁德时代:公司拟通过江苏时代投资建设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拟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4亿元,建设期24个月。亿纬锂能: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5.36-5.85亿元,同比增长33%-45%;公司与StoreDotLtd.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就大规模生产安全的“超高速可充电电池”建立合作关系。平高电气:公司控股股东平高集团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订一批输配变电项目合同,总金额 16.92 亿元。海兴电力:公司中标国家电网2018年第二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中标总金额1.57亿元。林洋能源:公司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活动,共中7个标包,中标总金额为2.55亿元。福能股份:子公司三川公司拟投建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设规模200MW,预计总投资36.9亿元。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